鴻海證實郭台銘川普通電話,威州投資第 6 代面板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02 日 13:40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證實郭台銘川普通電話,威州投資第 6 代面板廠


鴻海集團今天聲明證實,總裁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已親自通過電話,集團將在美國威谷科技園區按計畫打造第 6 代面板廠。

鴻海今天舉行愛心歡樂嘉年華,郭台銘致詞表示,他昨天晚上有幸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他並透露,去年 12 月他也進美國白宮與川普深談,針對美中貿易和未來經濟廣泛交換意見。

郭台銘說,他昨天向川普承諾,未來投資威斯康辛州應用在自駕車與航太科技的 LCD 面板廠,也會積極投資美國人才。

鴻海聲明證實,郭台銘與川普已親自通過電話,且在公司團隊與美國白宮官方過去一年來富成效的溝通後,集團將在威谷科技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按計畫打造第 6 代面板廠。

鴻海指出,整個園區未來將做為當地的高科技先進製造中心、以及區域創新科技的樞紐。

鴻海表示,集團的決定是基於近期全面系統性的評估,確認最適合威州產業環境的 TFT LCD 面板技術。在評估結果的同時,也擴大集團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範圍,做為確保集團、員工、當地社區和威斯康辛州能共同取得長期成功發展。未來集團仍將持續擴大對美國以及威斯康辛州優秀人才的投資。

在投資項目上,鴻海日前表示,未來 18 個月內,集團規劃在威州設立 LCD 面板模組後段封裝、高精密成型、系統整合組裝等工廠,以及快速打樣中心協助新創企業測試人工智慧整合 8K 和 5G 生態系相關的硬體概念;此外,還包括研發中心、高效能資料中心以及可讓員工在威谷科技園區工作的市鎮地區。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