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 AT&T、Anokiwave、Ball 及 Xilinx 攜手加速開發 Open RAN 5G 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9 日 17: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與 AT&T、Anokiwave、Ball 及 Xilinx 攜手加速開發 Open RAN 5G 網路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與 O-RAN 聯盟成員 AT&TAnokiwaveBall CorporationXilinx 攜手合作,使用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O-RAN)架構,加速推動 5G 網路發展,以提高服務供應商的部署靈活性。

此開放式標準網路架構具有可互通的介面,並且使用市售的現成商用元件,使得行動通訊業者能夠滿足各種網路需求,以因應新的垂直市場商機,包括智慧城市、工業自動化以及車聯網等垂直產業應用。O-RAN 聯盟成立於 2018 年初,由全球多家頂尖行動網路業者和設備製造商共同組成,其成立宗旨為制定一套產業標準,以加速推動基於開放式 RAN 架構的 5G 網路發展。

本次的多方協作建立了一個重要的產業里程碑,所有參與的廠商於 2019 年 2 月 25 至 28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 2019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9)6 館的 Xilinx 6M30 攤位中,進行業界首次的 O-RAN 5G 毫米波無線設備(O-RU)白箱展示。這場現場展示結合了基本建構模組,用於擬定下一代 RAN 的發展藍圖並進行測試。

AT&T 實驗室總裁暨技術長 Andre Fuetsch 表示:「我們共同推動的 O-RAN 架構成就斐然,證明此創新的無線設備可建構於開放式平台上。我們於 MWC 展示的設備,採用現成的商用元件建構而成,可提供預期的網路建構靈活性,是在行動 5G 部署的理想選擇。」

是德科技網路存取部門副總裁 Giampaolo Tardioli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發揮一己之力協助制定重要產業標準,以建構強大的互通框架,讓網路業者得以掌握 5G 市場新商機。是德科技提供跨射頻與協定量測領域的快速原型設計框架,可以加速推動 5G 解決方案的快速開發與整合。」

Ball 旗下 Ball Aerospace 戰略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 Rob Freedman 表示:「本團隊的白箱概念證明開放式遠端無線設備也可以使用現成的商用元件來建構。Ball Aerospace 是本次 O-RU 展示的整合平台,它充分發揮本公司系統解決方案的優良傳統,將我們的相位陣列天線技術與商用元件相結合,使得通訊業者能夠快速開發創新服務。」

Anokiwave 業務發展部門資深副總裁 Alastair Upton 表示:「很高興我們的 AWA-0134 28GHz 毫米波天線能夠在這次的毫米波無線射頻遠端裝置白箱測試及聯合展示中有所貢獻。建構毫米波智慧無線設備原型,從前傳(fronthaul)介面到毫米波波束,是實現 O-RAN 聯盟開放介面的關鍵步驟。」

Xilinx 通訊市場部門副總裁 Farhad Shafai 表示:「在 5G 部署方面,行動通訊業者遭遇諸多困難,包括上市時間、產品差異化、多供應商系統環境、可編程性,以及因應新服務和新標準功能的適應性等等。O-RAN 聯盟致力於將操作介面最佳化,以增進功能、空間、功率、成本效益,進而協助業者克服種種產業挑戰。Xilinx Zynq UltraScale + RFSoC 元件專為無線設備市場而設計。我們很高興能與 AT&T、是德科技、Anokiwave 及 Ball,共同參與首次的 O-RAN 無線設備展示。」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