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減排期限剩 1 年!業界警告:數百萬輛汽車生產受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21 日 11: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減排期限剩 1 年!業界警告:數百萬輛汽車生產受創


歐洲車業遭逢內憂外患,除了美國商務部遞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川普恐怕將對歐洲汽車開徵關稅之外;歐洲法院裁定車廠必須加速遵守減排規定,業界警告準備時間太短,數百萬輛汽車生產將受影響。

金融時報報導,福斯柴油車的廢氣排放造假,暴露出多家歐洲車廠使用伎倆欺瞞廢氣測試。歐盟的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裁定,車廠必須加速遵守「真實世界」(real emission)的排放限制,包括汽車每公里排放的氮氧化物不得超過 80mg。

2016 年歐洲政府給予車廠極長的寬限期,要求 2023 年前落實即可。不過歐盟法院裁定 ,寬限期縮減至一年,車廠需在明年 2 月為止符合排放標準。車廠警告,如果氮氧化物排放上限改為 80mg,最多有 750 萬輛預定生產的汽車無法符合規定。歐洲汽車製造業協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表示,法院裁定對車業有「戲劇性的」後果,受影響車輛必須大幅修改設計,所需時間超過法院要求,部分車款甚至可能得取消生產。

歐盟產業專員 Elzbieta Bienkowska 也認為,法院裁定將影響歐洲數百萬輛汽車生產,歐盟也許會上訴。但是她也強調,車廠或許過於誇大。她說,車業高呼這是世界末日,大家應該都很習慣車業這麼說。

Fortune 報導,美國商務部 17 日遞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給川普,報告內容沒有對外公布。但是外界認為,商務部應該會贊成進口汽車和進口汽車零件構成國安威脅,讓川普有理由對進口車開徵新關稅。去年川普以國安為由,對進口鐵鋁課徵關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