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 V3 超級充電樁:充電 5 分鐘、續航 12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7 日 16:3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推出 V3 超級充電樁:充電 5 分鐘、續航 120 公里


台灣時間 3 月 7 日下午,特斯拉官網公告,正式發表 V3 超級充電樁。這是特斯拉最新的充電方案,V3 超級充電樁在充電效率有顯著提升,充電時間縮減 50%,達到肉眼可見的充電速度提高。

特斯拉表示,V3 超級充電樁採用全新的超充架構方案,採用全新液冷式電纜設計,減輕纜線重量同時,也提升線纜的充電效率。

充電效率方面,新充電樁最高可支援每輛特斯拉電動車 250 千瓦的充電速率。比如特斯拉最新的 Model 3 長續航版,只需充電 5 分鐘,即可幫汽車增加約 120 公里(約 75 英里)的續航里程,最快能以每小時約 1,600 公里(約 1,000 英里)的速度為汽車充電。

即便是兩台特斯拉汽車共用一個 V3 超級充電樁,它也依然能保持每台車 250 千瓦峰值的全滿功率輸出。

特斯拉表示,V3 超級充電樁能為車主節省平均 50% 的充電時間,預計 15 分鐘即可完成充電。之前 V2 充電樁為特斯拉電動車充電需約 40~50 分鐘,V3 超級充電樁推出後,完全充電時間會縮減到 30 分鐘內。

(Source:特斯拉

此外,特斯拉也提到「電池預熱」(On-Route Battery Warmup)項目。當車主使用特斯拉導航到充電站時,汽車會在路上自動為電池加熱至最佳的充電溫度,最多可為車主縮減 25% 充電耗時。

配合未來鋪設的 V3 超級充電樁,充電站每小時能為目前兩倍以上的車主提供服務。

目前,特斯拉已向美國 Model 3 車主推送更新,完成更新後,Model 3 即可使用 V3 超級充電樁。新充電樁的布局方面,特斯拉表示,第一個 V3 測試超充站已在美國舊金山灣區開放,未來數月內會陸續在北美範圍鋪設,2019 年第四季將擴展到全球國家及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公布 V3 超級充電樁,特斯拉還宣布不久後為 12,000 多台 V2 超級充電樁的速率提升至 145 千瓦。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