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美再棒打華為,海底電纜成新戰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3 日 10:3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美再棒打華為,海底電纜成新戰場


中美科技戰拉出新戰線!美國當局先是鼓吹禁用華為電信設備,如今又把焦點轉向海底電纜,指出華為合資企業「華為海洋」(Huawei Marine Networks)的海底電纜,可能遭北京用於間諜活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海底電纜傳輸 95% 的洲際語音暨數據訊息,對各國經濟和國安至為重要。華為海洋是全球第四大海底電纜業者,包辦 90 項海底電纜的鋪設或升級計畫。去年 9 月,華為海洋完成連結巴西和非洲喀麥隆的海底電纜,長度達 3,750 英里(約 6,035 公里)。該公司正在打造長達 7,500 英里(約 1.2 萬公里)海底電纜,可以連接歐亞非三大洲。另外,連接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的電纜工程也即將完工。

美國官員和盟國表示,華為海洋深諳海底電纜,能讓北京暗藏裝置監控數據流量、或讓數據轉向;倘若爆發衝突時,北京更能切斷其他國家連線。官員表示,透過華為網路管理軟體、或是海底電纜的登陸站設備,北京就有能力遠距操控。英國國安顧問 Mark Sedwill,2017 年在國會聽證表示,攻擊海底電纜的效果,一如二次世界大戰時砲轟倫敦碼頭或癱瘓發電廠。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NCSC)主管 William Evanina 說,他們深切體認許多參與者對海底電纜的安全威脅,海底電纜承載大量電信數據,捍衛電纜安全是美國政府和盟國的關鍵要務。美國網戰司令部的前任副主管 William Mayville 也說,華為可從海底電纜滲透入其他國家的基礎設施,未對此回應,等於割讓地盤給中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