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強化工業用與車用處理器競爭力,技術與概念皆有新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15 日 8:30 | 分類 會員專區 , 處理器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強化工業用與車用處理器競爭力,技術與概念皆有新意


2016~2018 年車用電子前五大 IDM 廠營收,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以下簡稱 TI)皆居於末位,工業應用營收排名則是與 STMicroelectronics 爭奪市場首位。為強化處理器競爭力,TI 2018 年底在 CPU 單元開始導入 64 位元的 Arm Cortex-A53 架構,憑藉著可編程功能,針對車用推出在 infotainment 系統使用的 Gateway Network 處理器 Jacinto DRAX80 系列,以及工業 4.0 的整合型應用處理器 Sitara AMX6 系列。另外,TI 的研發導向也嘗試將技術開發概念延伸至不同應用領域,串聯車用與工業用處理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