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華為禁令並未讓合約數字上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30 日 12: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華為禁令並未讓合約數字上升


華為 5G 網路設備產品在部分國家因安全理由被禁止,理論上得益的應該是競爭對手。不過最近對手之一的愛立信(Ericsson)卻表示,華為禁令並未帶來更多合約,反而讓顧客更擔心。

愛立信行政總裁 Borje Ekholm 最近表示,華為 5G 設備禁令之下,反觀察到顧客更擔心相關問題,雖然這讓他們有更多與顧客討論的機會,但沒有因此簽訂更多設備合約。這情況與分析估計的結果不同,電信商無法選擇華為的情況之下,並未將合約轉移至其他供應商。

Borje Ekholm 表示,歐盟打算協調各規範的做法值得鼓勵,這可建立涵蓋整個歐洲的規則,對他們而言是好事。而愛立信不會華為對這件事表態。愛立信並非完全沒有獲得新訂單,他們先前因華為問題發酵得到丹麥電信商 TDC 的合約,建設 5G 設備並提升電信商的無線和核心網路技術。TDC 首席執行長 Allison Kirkby 提到,其實電信商了解關於華為安全問題的疑慮,不過價格也是重要因素,會影響電信商的決定。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