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擬無償提供混合動力等技術,意圖擴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3 日 14: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豐田擬無償提供混合動力等技術,意圖擴大市場


日媒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今天擬對外公布,將無償提供混合動力等與電動車相關的技術專利給競爭車廠,意圖擴大混合動力車輛市場,並降低電動車研發成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豐田汽車有意讓各車廠無償使用混合動力(hybrid)等與電動車相關的技術專利。

豐田汽車提供競爭車廠相關技術,盼推動這些車廠導入混合動力車輛,以擴大豐田強項混合動力車輛的市場。

豐田汽車副社長寺師茂樹下午將在名古屋市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豐田汽車 1997 年開始販售世界第一台量產的混合動力車輛,並擁有許多混合動力技術專利。豐田汽車至今已提供有合作關係的馬自達汽車(Mazda)及速霸陸汽車(Subaru)等混合動力技術。

提供競爭車廠油電混合技術,豐田汽車著眼可對外出售馬達及電池等相關零件來降低成本,且也希望在主要零件與混合動力車輛共通的電動車研發方面,能有所助益。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次開放各競爭車廠無償使用的專利,主要以馬達及電池等核心零件為對象;在全球性對車輛環保規範愈加嚴苛的情況下,意圖轉變既有戰略方向。

豐田汽車希望促成競爭車廠導入混合動力車輛,進而擴大市場,並降低與混合動力車輛共用主要零件的電動車研發等成本。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