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終於打算分拆 Mac 版 iTunes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9 日 12:05 | 分類 Apple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終於打算分拆 Mac 版 iTunes 功能


macOS 的 iTunes 有很多功能整合在內,包括 Podcast、電影、電視節目、音樂及 iOS 裝置管理功能等,讓軟體變得臃腫,不少開發者都期望蘋果可分拆功能。最近有消息透露,下一版 macOS,蘋果終於打算分拆 iTunes 變成多個 App。

據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表示,發現一些新跡象,顯示蘋果打算使用 UIKit 把目前 iTunes 的音樂和 Podcast 等多功能分開成爲獨立 App,新的 App 設計會類似在上一版加入的股票等從 iOS 移植過來的 App,擁有更類似手機版的介面和使用方式。

如果消息屬實,將是 iTunes 長久以來的大型變化。除了多媒體內容,到底 iOS 裝置管理功能可否脫離 iTunes,也是一直以來備受注目之處,不過這次消息並沒有提及相關變化,也許 iOS 裝置用戶未來仍有一段時間得繼續使用 iTunes,而新 macOS 10.15 預計在 6 月 3 日 WWDC 大會公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