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與 Nutanix 簽署關於提供混合雲即服務的全球合作協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1 日 16:07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PE 與 Nutanix 簽署關於提供混合雲即服務的全球合作協定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和 Nutanix(NTNX)今日宣布,雙方將展開全球性合作,將為市場提供混合雲即服務(aaS)一體化解決方案,將利用 Nutanix 的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包括 Nutanix 的免費內建 AHV 管理程式),透過 HPE GreenLake 向客戶提供完全由 HPE 管理的混合雲服務,大幅降低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加快創造價值的速度。

根據協定,Nutanix 將推動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裝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的 HPE 伺服器,確保客戶購買一體化整合設備。

如何實施創新、加快數位化轉型是當今企業持續面臨的挑戰。混合 IT 領域的傳統方案有很多問題,如複雜的系統需要搭配大量 IT 操作人員,軟體許可和運行費用日益上升,廠商鎖定引發客戶擔憂等。因此,在要求具備多樣性和敏捷性的時代,企業反而逐漸喪失靈活性。

透過此次合作,HPE 與 Nutanix 將推出具吸引力、可降低成本和複雜性的替代方案來解決上述挑戰。此綜合性方案將提供完全受控的混合雲基礎設施即服務,部署在客戶的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設施。

HPE GreenLake 和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聯手,為希望利用 Nutanix(包括 AHV hypervisor 技術)支援各類應用案例的客戶提供最佳選擇。

相關應用案例包括關鍵任務型工作和大資料應用,SAP、Oracle、微軟等頂級企業的虛擬化工作,Splunk、Hadoop 等虛擬化大數據應用程式的支援等。

HPE GreenLake aaS 方案可在以下方面為客戶帶來益處:

  • 降低營運費用、資本支出、支援服務開支和專業服務費用:綜合性方案可大幅降低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Nutanix 之前委託 IDC 對 Nutanix 的超融合軟體開展的研究表明,此軟體可使客戶的五年營運成本降低 60%。
  • HPE 之前亦委託 Forrester 就 HPE GreenLake 的整體經濟影響進行研究。研究顯示,使用 HPE GreenLake 的客戶不再需要實施超量配置,因此可節省 30% 資本支出、90% 支援服務費用和專業服務費用(註 1)。
  • 聚焦創新,加快創造價值的速度:透過轉型為 IT 即服務的模式,HPE 可為 IT 操作人員減少支援工作的工作量,將 IT 專案的部署時間縮短 65%,促使工作效率提升 40%(註 2)。
  • 多樣化和簡潔化:透過兩家公司提供的混合雲即服務解決方案,客戶可使用免費內建 hypervisor,並利用 Nutanix 簡潔的一鍵技術部署和擴展虛擬化工作。相比傳統基礎架構,Nutanix 技術可將 IT 人員部署、管理和支援工作時間縮短 61%,並說明客戶更快、更高效使用 HPE GreenLake 的服務(註 3)。

HPE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Antonio Neri 表示:「HPE 透過 HPE GreenLake 建構了新型的本地部署消費即服務市場。目前,全球有數百家客戶利用 HPE GreenLake 獲得與內部環境的安全、治理和應用性能相結合的雲端服務,並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付費。目前,HPE 正為尋找敏捷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混合雲替代方案的客戶提供更多選擇,以擴大自身的領導地位。」

Nutanix 創始人、首席執行長兼董事會主席 Dheeraj Pandey 說:「客戶告訴我們,應用程式對他們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此次與 HPE 的合作將為 Nutanix 客戶帶來更多選擇,說明這些客戶將基礎設施虛擬化。這樣,客戶可將注意力集中在業務關鍵型應用程式,無需關注底層技術……我們很高興與 HPE 達成合作, 本次合作將為自身業務尋找適當的混合雲解決方案的企業提供助力。 」

HPE GreenLake 是本地消費即服務解決方案,支援客戶根據工作量或資源使用量的實際計量結果付費,可在客戶出現容量需求之前迅速完成擴展,並具企業級管理和支持功能。客戶可透過資料中心或主機託管環境體驗 HPE GreenLake 的雲端服務。

憑藉 HPE 一流的合作模式和不斷發展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客戶可利用自己選擇的技術設計並輕鬆使用 IT 解決方案, 透過減少超量配置降低資本支出,提高 IT 資源的使用效率,推動關鍵 IT 專案更快創造價值(註 4)。

之後 Nutanix 將推動管道合作夥伴直接出售安裝 Nutanix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的 HPE 伺服器,確保客戶買到一體化設備。

兩家公司此次合作推出的解決方案將兼具安全性和創新性的 ProLiant 和 Apollo 伺服器(HPE 全球最大的安裝基礎 )與 Nutanix 首創的 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相結合,全面達成一體化。今後,Nutanix 客戶可利用直接由 HPE 工廠提供的方案實現資料中心環境現代化,並在首選硬體和軟體平台獲得支援服務。

搭載 NutanixEnterprise Cloud OS 軟體的 HPE GreenLake 和在 HPE 伺服器安裝 Nutanix 軟體的一體化整合設備,預計於 2019 年第三季上市。

今年,HPE 和 Nutanix 將在各自客戶大會展示兩家公司合作的解決方案。Nutanix 的客戶大會(Nutani x .Next)將於 5 月 7~9 日在加州安那翰舉辦。HPE 客戶大會(HPE Discover)將於 6 月 17~19 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辦。

註 1: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 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 年 5 月。Nutanix 透過為企業應用程序提供經濟、高效、 可擴展的平台創造巨大價值,IDC,2017 年 8 月。
註 2: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 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 年 5 月。
註 3:Nutanix 透過為企業應用程序提供經濟、高效、可擴展的平台,創造巨大價值,IDC,2017 年 8 月。
註 4: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 的整體經濟影響,2018 年 5 月。

(首圖來源:H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