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清潔能源計畫,鴻海、台積電等 44 家供應商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2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清潔能源計畫,鴻海、台積電等 44 家供應商入列


新浪科技引述路透社報導,蘋果公司 11 日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加入其清潔能源計畫、承諾僅使用清潔能源為蘋果生產產品的供應商數量達到了 44 家,增長近 1 倍,其中包括富士康、台積電等。

蘋果於去年 4 月宣布,已實現 10 年前定下的目標,全球所有設施 100% 採用可再生能源供電。這意味著,蘋果位於美國、英國、中國和印度等 43 個國家和地區的零售店、辦公室、資料中心和其他場所設施已 100% 採用可再生能源。

但蘋果很大一部分「碳足跡」來自其供應鏈,自 2015 年以來,蘋果一直與這些公司直接合作,將清潔能源用於蘋果的產品生產中。蘋果表示,目前已有 44 家公司加入了該計畫,其中包括富士康和台積電等,富士康為蘋果生產 iPhone ,而台積電為蘋果代工 A 系列晶片。

蘋果將清潔能源定義為來自風能、太陽能或沼氣燃料電池,以及所謂的「低影響」水電項目,例如俄勒岡州的一個水電站,從灌溉渠的水中獲取能量,為蘋果的一個資料中心供電。

蘋果並未具體說明加入該項目的新供應商將從哪裡獲得清潔能源。一直以來,蘋果鼓勵供應商建立自己的可再生能源項目。例如,iPad 代工廠商仁寶去年在中國的工廠屋頂安裝了太陽能裝置。如果供應鏈不能建立自己的可再生能源項目,蘋果計畫讓供應商與新的可再生能源專案簽署電力採購協定。

蘋果公司負責環境、政策和社會倡議的副總裁麗莎‧傑克森(Lisa Jackson)在一次採訪中還表示,蘋果即將實現另一個目標,即到 2020 年在其供應鏈的電網中增加 4GW 的可再生能源,將來還可能超過 5GW。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