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將加入廣告,料成重要收入來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5 日 7: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將加入廣告,料成重要收入來源


彭博日前報導指 Google 打算將旗下地圖和導航服務,加入廣告變成主要收入來源。Google 地圖推出至今已 14 年,一直都是沒有廣告的平台,但公司高層最近決定改變,讓廣告商透過地圖服務接觸使用者。此外,Google 還準備提高商家使用地圖的價格。

當計畫正式實施後,使用者在 Google 地圖搜尋時,會看到更多贊助商的地點建議或搜尋結果。現在搜尋業務為 Google 帶來可觀收入,但並非沒有競爭對手,例如亞馬遜和微軟都覬覦這塊肥肉。不過地圖服務接受廣告則是 Google 至今未開發,且擁有龐大使用者數量的部分。

Google 若要透過地圖服務賺取廣告收入必須小心,因為牽涉到個人隱私和資料收集等問題,此外也需平衡其他廣告業務,甚至歐美對手的競爭。Google 已知道我們的行蹤和喜好,公司高層 Schindler 表明,為地圖使用者提供個人化內容時會顧及個資考量。Google 以往曾多次測試在地圖服務加入廣告,但從未推出,去年語音導航服務,Google 以部分商店的名字取代街名,例如「在 Starbucks 右轉」而不是「到 XX 街右轉」,不過 Google 表示這並非廣告,只是讓使用者更清楚地理位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