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發展遇考驗,實際續航力低於車廠宣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6 日 15:35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電動車發展遇考驗,實際續航力低於車廠宣稱


中國大力提倡電動車,但是車主開車上路後,發現實際里程數遠不及預期,一路提心吊膽。電池續航力的限制,或許將考驗中國電動車的發展大夢。

路透社報導,44 歲的房地產經理 Wang Haichun,開著中國廠蔚來汽車(Nio)的電動休旅車 ES8,從重慶前往成都。這段路全程 330 公里,ES8 號稱充電一次可跑 335 公里,照理說應該沒有問題。沒想到他以時速 100 公里開了 180 公里後,突然發現剩餘電力只夠跑 50 公里。

Wang 說,他被迫再次充電,二度上路時膽戰心驚,得時時注意續航里程數。開到後來,他乾脆關掉空調和音響省電。這次經驗太過慘痛,他說永遠不想再來一遍。他之後賣掉 ES8,改買 Lexus 的油電混合休旅車。

汽車工程師說,實際上路時,純電動車的續航力有時會低於廣告說法,特別是在公路或山路長時間行駛,或是在極冷或極熱天候開車。中國提倡電動車,智庫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EV100)被視為政府政策代言人。該會執行副理事長歐陽明高預測,2025 年純電動車會和汽油車一樣便宜。但是路透訪調的工程師認為,電動車的成本和表現要追上汽油車,大概還要 10 年,中國當局想法過於天真(naiv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