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向蘋果發起隱私保障請願,建議使用者限制廣告追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7 日 8: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向蘋果發起隱私保障請願,建議使用者限制廣告追蹤


先前蘋果製作了一部廣告短片,提倡使用者應該重視使用手機的隱私,當然也不忘暗示 iPhone 是相當重視資安與隱私的手機,但 Firefox 瀏覽器的開發廠商 Mozilla 卻槓上蘋果,發起了關於隱私保障的連署請願,並建議使用者限制手機的廣告追蹤功能。

可手動限制廣告追蹤範圍

Mozilla 對於蘋果在資安與隱私所做的努力給與高度肯定,無論是全程加密的 iMessage 即時通訊,或是具反追蹤功能的 Safari 瀏覽器,都能發揮保護資安的供效。

但在廣告追蹤部分,則因蘋果會在每支 iPhone 產生一組獨特的 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廣告追蹤碼,讓廣告投放商能夠追蹤使用者操作 App 的行為,這就像無論你在哪間店,都讓同一名推銷人員跟著你,讓隱私受到侵犯。

Mozilla 希望透過請願,敦促蘋果能每個月更換手機的廣告追蹤碼,如此一來能在兼顧廣告收益的前提下,降低「窺探」使用者的程度,讓廣告投放商比較無法描繪使用者的個人資料,以增進隱私保障。

有興趣參與請願的讀者,可以參考 Mozilla 請願連署網頁,此外也能在手動限制廣告追蹤功能,設定方式請參考下圖。

▲ 蘋果透過廣告短片宣傳 iPhone 的資安與隱私。(Source:影片截圖)

▲ Mozilla 則透過連署,向蘋果請願每個月更換廣告追蹤碼。(Source:Mozilla

▲ 如果想要限制廣告追蹤,開啟 iPhone 的設定 App 後,依序進入隱私權→廣告。

▲ 接著開啟限制廣告追蹤選項,此外也在這重置廣告追蹤碼。

對於使用者來說,這種「看不見、感受不到」的廣告追蹤或許沒有侵犯隱私的感覺,但反過來說限制廣告追蹤也沒什麼損失,因此還是建議花 30 秒的時間設定一下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