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欲立新法,禁止於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8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舊金山欲立新法,禁止於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


臉部辨識技術用於大規模監控非常有效,引起不少人擔心隱私問題。最近舊金山欲透過新法案,禁止利用臉部變焦技術監控民眾,如果通過,將是美國先例。

名為 Stop Secret Surveillance 的法案,目標是要保障公民權利和自由不受近年越來越強勁的臉部辨識技術威脅,確保不被政府連續監控。舊金山對「監控技術」的定義為包括車牌閱讀器、監視鏡頭、預測犯罪活動的軟體、虹膜掃描器、臉部或步態辨識軟體等生物辨識技術,如果法案通過,要應用這些技術監控民眾就會有更多限制。

舊金山監管和規則委員會主席 Aaron Peskin 表示,Stop Secret Surveillance 法案將在縣監事會投票前收集更多意見。除舊金山外,美國其他城市也在考慮類似規則,對於監控用具和技術,以及數據收集行為施以更清晰的指引和限制,此外,人工智慧的偏見問題也受到更多關注。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