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 3S 策略助企業智慧打造體驗新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9 日 16: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uba 3S 策略助企業智慧打造體驗新經濟


Aruba,母公司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18 日在首屆「Aruba Airheads Tech Talk Live」大會中,展現其透過整合人工智慧(AI)、行動、雲端、物聯網(IoT)等最新技術的「Experience Edge」平台,邁向體驗經濟世代,讓企業為其消費者提供的不只是服務,而是既智慧又數位的體驗及最佳化價值。

「我們所關注的 Edge(邊緣),是指人們聚集、工作、學習、走訪及娛樂的地方,如工作場所、學校、商店、銀行、飯店、醫院和工廠等。而邊緣地點和裝置的數位化與智慧化,可以讓我們從更多新的來源——即最接近客戶和組織運作的位置——即時擷取各種嶄新的洞察資訊,用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和工作,」Aruba 東南亞及台灣區資深總監暨總經理 Justin Chiah 指出。「今天我們所分享的 Experience the Edge 願景以及產業應用情境體驗的精彩解說,即在向所有客戶們表明,Aruba 將致力協助以 Edge 為中心、雲端化、資料驅動的新世代企業,建構簡化(Simple)、安全 (Security)、智慧(Smart)的網路環境,為每個邊緣場所的員工、客戶和賓客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進而創造全新價值的體驗經濟商機。」

AI、行動、雲端和物聯網已讓 Edge 成為我們工作與生活的未來,但也為企業 IT 帶來各項挑戰。包括隨處可見的各類行動裝置:Gartner 預估在 2019 年使用中的連網裝置將達 142 億個,到 2021 年更將高達 250 億個(註 1);雲端讓人人可在任何地點連結企業應用程式並工作:IDC 預測 2019 年全球公有雲服務和基礎架構的支出將比 2018 年成長 23.8%,達 2,100 億美元,預計 2022 年達 3,700 億美元(註 2);另外,不論是建築物、店面還是工廠等,也會有更多 IoT 裝置強化我們在所有地點的價值體驗:IDC 預估 2019 年全球物聯網領域的支出將比 2018 年成長 15.4% 達 7,450 億美元,並預測 2017 到 2022 年,全球物聯網支出將維持 2 位數的成長,到 2022 年將高達 1 兆美元(註 3)。

為解決這些技術快速發展與滲透,對網路——將使用者、裝置和物聯網等實體環境與數位世界連結起來——所帶來的安全、管理和使用者體驗挑戰,Aruba 以端到端的 Experience Edge 為目標,提供簡化、智慧、安全的網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其中包括 3 大領域:

Simple—打破 Edge 孤島的整合式簡化維運

Aruba 的 Unified Network 基礎架構方案,提供從 Edge 到雲端的簡化管理架構,涵蓋有線、無線網路,能整合管理各種類型的園區、分支機構、廣域網路和雲端上的應用程式,支援最多規格的無線基地台(AP)、以及不同供應商的網路系統及設備,協助企業提供流暢又整合的 Edge 體驗。

此外,Aruba 日前又再度新增其支援物聯網的新世代 802.11ax(Wi-Fi 6)基地台產品組合。此一 510、530 和 550 系列無線基地台,均內建 Bluetooth 5 技術,並搭載整合式 Zigbee 射頻模組,讓企業能夠連接當今 74% 的物聯網裝置和感測器,IT 團隊也因無需物聯網閘道,而能簡化網路的管理。

Security—全方位安全防護能力

Aruba 360 Secure Fabric 安全架構,以集中式角色管理為基礎,可為用戶端裝置到任何位置的應用程式提供動態式原則管理。

Aruba 已提供橫跨有線、無線和雲端網路的動態分段(Dynamic Segmentation)解決方案,以動態方式確保合適的存取和安全原則能自動套用到網路的每個地方,並在所有無線、有線使用者和裝置上執行,進而簡化 IT 運作、改善安全性。另外,業界最先進的使用者與實體設備行為分析(User and Entity Behavioral Analytics,UEBA)解決方案 Aruba IntroSpect,具備機器學習技術,能在發現網路異常現象時,自行調整、定義正確的安全原則、執行和修正方案。這些技術加上我們對多品牌產品的開放性支援,代表著 Aruba 360 安全架構是一個可在任何網路執行信賴度優化 (Adaptive Trust)的解決方案。

Smart—充分運用 AI 的智慧網路

未來的網路必然倚賴人工智慧,因此 Aruba 將 AI 觀念投入所有產品中,以協助 IT 確保網路效能,自動化管理工作,並提供資訊安全主管和各業務部門人員有價值的洞察資訊。

此一領域的最新方案就是日前推出的 Aruba ClearPass Device Insight。ClearPass Device Insight 利用機器學習和社群眾包(crowdsourcing)的方式,自動化探索及特徵識別(fingerprinting)任何有線或 Wi-Fi 網路上,所有來自不同供應商的已連裝置和物聯網裝置。除了利用 Aruba 資料科學實驗室的深度封包檢測(DPI)技術建立行為特性檔,以執行精確的特徵識別外,ClearPass Device Insight 的雲端交付平台利用共享的社群知識來識別新接入的裝置。AI 技術的導入,完全實現了 Aruba 相信物聯網安全始於可見度的網路管理策略。

「體驗經濟已經發生在你我身邊,Aruba 要滿足各種產業、各種規模的企業或組織的需求,自然需要建立世界級的技術與應用合作夥伴生態系統,」Aruba 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表示。「基於開放、遵循標準的 Edge 方案政策,我們已整合及驗證數百家從網路、安全到應用程式的合作夥伴,共同實現從 Edge 到雲端的數位體驗策略。」

此次《Aruba Airheads Tech Talk Live》大會的產業應用與情境體驗中,突破傳統分堂會議的模式,打造出 3 個令人身歷其境的主題情境:

  • 試著想像在分支機構人力窘迫卻又沒有 IT 專業背景的同仁情況下,總部也能輕鬆的自行部署符合企業需要的網路環境,並輕鬆靈活的新增與變更不同的網路連線需求。
  • 或想像企業中資安的分析人員,在現今做好外部攻擊防護已經不夠的世代,運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以及使用者與實體設備行為分析等技術,來揪出公司網路中可能出現的惡意資料存取或是流量異常狀況,協助企業更有效的辨識安全風險。
  • 抑或想像一個數位工作場所,真正整合了原本獨立的解決方案,從訪客權限設定、無線連線環境控管,到可即時反應會議室使用情形或與智慧語音助理結合的解決方案,都可一氣呵成的全方位整合,讓行動優先充分發揮潛力的智慧辦公室。

「Aruba 在今年大會中所展現的,已經不是概念而是真正可融入使用者體驗的解決方案,」許佳樹補充。「在現場除體現 Aruba 上述可跨產業的新技術外,也展示了合作夥伴 NEC 的人臉辨識技術、年齡性別分析與資通訊軟硬體整合方案、統一資訊的 POS 解決方案以及 SES-Imagotag 的電子標籤等,與 Aruba 方案共同實踐體驗經濟的實況與效益。」

註 1:《Gartner 指出物聯網 10 大策略性技術和趨勢》,Gartner,2018 年 11 月 7 日
註 2:《全球公有雲服務支出要覽半年報》,IDC,2019 年 2 月 28 日
註 3:《全球物聯網支出要覽半年報》,IDC,2019 年 1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