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縮減研發害的?傳中國伺服器晶片廠華芯通將關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9 日 16: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縮減研發害的?傳中國伺服器晶片廠華芯通將關門


中國發展半導體的美夢再次受創,據傳高通和貴州省政府的合資企業──華芯通半導體(Huaxintong Semiconductor),將在 4 月底收攤。

The Information、The Register 報導,華芯通成立於 2016 年,生產 ARM 架構的伺服器晶片。10 名華芯通員工透露,高層在 18 日內部會議表示,該公司將在 4 月 30 日關門。公司資料顯示,2018 年 8 月為止,高通和貴州政府合計投資了 5.7 億美元。

華芯通的伺服器晶片以高通技術為基礎,華芯通 2018 年 11 月宣布「昇龍 4800」伺服器處理器進入量產,規格和高通的「Centriq 2400」近似。但是高通縮減伺服器晶片投資,似乎衝擊華芯通,該公司晶片發展停滯或放緩,執行長也換人。

高通曾大陣仗進軍伺服器晶片,2017 年發布 64 位元 48 核的 ARM 架構資料中心處理器 Centriq,打算撼動英特爾(Intel)在伺服器晶片的霸主地位。

但是 2017 年底博通(Broadcom)惡意購併,要吃下高通,重創高通伺服器晶片的發展大計。2018 年 4 月高通被迫刪減 10 億美元開支,並裁員 1,200 人。主掌 Centriq 研發的 Anand Chandrasekher 離開高通,團隊人數大縮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