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開始開發自家智慧語音助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2 日 17: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開始開發自家智慧語音助理


Facebook 除了社交平台,近年亦積極發展其他科技業務,例如人工智慧技術等。最近有消息透露,Facebook 開始開發自家智慧語音助理,與 Google Assistant 及 Alexa 等服務競爭。

據報導,最近離開 Facebook 的前員工透露,Facebook 在 2018 年初已開始研發智慧語音助理,由開發 AR / VR 裝置、位於華盛頓的團隊成員主導,據稱目前已在聯絡智慧喇叭供應商,可能會推出新實體產品。Facebook 去年 11 月已推出 Portal 視訊對話裝置,內建 Alexa 智慧語音助理之外,本身也可簡單語音控制。

Facebook 其實 2015 年曾推出名為 M 的智慧語音助理,不過最後因系統需要大量人工輸入維持功能,技術未達希望的自動化,因此去年就結束服務,重新開始製作智慧語音助理。此市場目前在美國有亞馬遜和 Google 分別佔約 67% 和 30%,Facebook 能否與這些對手競爭,仍有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