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羅浮宮將於 10 月推出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特展,HTC 為官方 VR 合作夥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30 日 16:1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羅浮宮將於 10 月推出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特展,HTC 為官方 VR 合作夥伴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30 日表示、法國羅浮宮將於 10 月推出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特展,HTC 為官方虛擬實境體驗合作夥伴。展覽期間為 2019 年 10 月 24 日至 2020 年 2 月 24 日,為確保此眾所期盼之展覽的參觀品質,所有參觀者(包含免費入場)皆需預先上網完成預約方可入場。民眾可自 2019 年 6 月 18 日起,於羅浮宮官網完成預約。

2019 年是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逝世於法國的 500 週年,對羅浮宮而言更是意義非凡的一年。羅浮宮典藏全世界數量最多的達文西畫作,其中包含 22 幅素描;藉由策劃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展覽的機會,羅浮宮竭盡可能地邀請出借分散於世界各地的達文西畫作、規劃一起展出,而這些畫作都聚焦在 5 個達文西的核心館藏作品:The Virgin of the Rocks(岩間聖母)、La Belle Ferronnière(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The Mona Lisa(蒙娜麗莎的微笑,此作品將留在其原來展示的位置)、Saint John the Baptist(施洗約翰)以及 Saint Anne(聖安妮);展出規劃為將這些經典作品與達文西其他的各式畫作與雕塑一同陳列。

此次史無前例的達文西畫作回顧特展,凸顯出達文西最重視的仍是繪畫,透過他的繪畫,我們得以看見達文西觀看這個世界的視角;他曾說:「繪畫,就是透過創作的工具,盡其所能地把生命表達在畫作中。」

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紀念特展花了 10 年的時間籌備,包括採用新的科學方法來檢視羅浮宮館藏畫作,也在其中 3 樣作品中使用了新的修復技術,讓我們對於達文西的創作技法有更深入的理解。而相當耗時的大量史料重新檢視研究,也協助釐清了達文西的生平。這個展出將勾勒出達文西非凡的一生,及一位藝術大師的奔放不羈。

(首圖來源:Leonardo da Vinci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