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開設智慧零售實驗室,正面對上 Amazon G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30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爾瑪開設智慧零售實驗室,正面對上 Amazon Go


據外媒 TechSpot 報導,25 日零售巨頭沃爾瑪在位於長島的 50,000 平方英尺門市裡開設智慧零售實驗室(Intelligent Retail Lab,以下簡稱 IRL)。

據了解,IRL 天花板分散著數以千計的鏡頭,同時貨架上還裝有感測器。不過不同於亞馬遜 Amazon Go,沃爾瑪裝這些裝置的目的並非自動結帳,而是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

藉助人工智慧演算法,這套系統可分析貨架的貨物情況,以及哪些商品即將過期或有破損,並提醒工作人員補貨。此外,系統還能預測銷售高峰,提醒門市開放更多收銀檯,甚至還能預測哪些商品最受歡迎,提醒門市提前備貨。

近兩年,隨著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在實體零售市場占據一席之地,沃爾瑪等傳統實體連鎖商店的主導地位開始受到挑戰。

為了穩固地位,沃爾瑪做了很多創新,比如研發地板清潔機器人、補貨機器人,測試自動食品配送系統等。

但 IRL 或許是沃爾瑪最激進的創新。IRL 開設,標誌著沃爾瑪以一種更直接的方式與亞馬遜展開較量。

IRL 首席執行長兼 Jet.com(3 年前沃爾瑪收購了 Jet.com)聯合創始人邁克‧漢拉漢表示:「我們真的很想把這家商店想成人工智慧工廠,一個我們正在製造這些產品、體驗、測試和學習的地方。」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沃爾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