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污染擴散,英格蘭鄉間淡水蝦全驗出古柯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3 日 11: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毒品污染擴散,英格蘭鄉間淡水蝦全驗出古柯鹼


研究學者 1 日揭露,在英格爾東部偏遠鄉間採集的淡水蝦樣本,全都檢驗出古柯鹼,也廣泛存在 K 他命等其他毒品。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科學家與索夫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攜手,從務農的索夫克郡各地 15 處採集樣本後,獲得這項「驚人」發現。

索夫克大學研究人員布里(Nic Bury)說:「不論在水生動物發現古柯鹼對索夫克來說是不是問題,或在英國與海外更大範圍出現此現象,都需投入更多研究。」

這項刊登在《國際環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期刊的研究,檢視淡水蝦體內多種「微污染物」含量。

研究表示,「所有檢驗樣本都發現古柯鹼,採集的樣本蝦也普遍含有諸如 K 他命等非法毒品、殺蟲劑與藥物。」

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報告第一作者米勒(Thomas Miller)說,雖然「濃度低」,但這些化合物「可能危害到野生動物」。米勒的同事巴隆(Leon Barron)稱,在野生動物身上頻繁發現違禁藥物「令人訝異」。他進一步表示:「我們可能會預期在諸如倫敦等都會區發現這些東西,但不是在更小也更偏遠的集水區。」

(譯者:王品軒;首圖來源:倫敦國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