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測試發現,蘋果宣稱的 iPhone 電池續航時間高估 5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8 日 8: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媒體測試發現,蘋果宣稱的 iPhone 電池續航時間高估 51%


手機廠商公布的續航力時間,往往是消費者選購的重要參考之一,畢竟現在沒有人要帶一款才用半天就需要充電的手機出門。但手機廠商公布的續航力時間誠不誠實呢?最近英國某消費者權益組織進行這項調查,令人意外的是,他們發現蘋果誇大了幾款 iPhone 手機的電池續航時間,iPhone XR 的實際表現與蘋果宣稱的通話時間差異最大。

根據英國 Which? 集團調查,他們測試 9 種不同型號 iPhone 的實際通話時間。方法是將買來的市售新款 iPhone 先充滿電,然後測試每支手機的連續通話時間。

測試後發現,所有型號的 iPhone 都與蘋果宣稱的通話時間相差 18%~51%。其中 iPhone XR 測得的實際通話時間為 16 小時 32 分鐘。但蘋果聲稱 iPhone XR 可提供長達 25 小時通話時間。顯然遠遠小於蘋果所說的時間。

測試中還有其他廠商手機,HTC 也有類似情況。HTC 宣稱手機平均通話時間為 20.5 小時,但實測出來為 19.6 小時,不過差異不像 iPhone 那麼誇張。

另外,針對 Nokia、三星、Sony 手機的通話時間測試,都高出廠商宣稱的通話時間。尤其 Sony 手機,高於官方宣稱的通話時間 21%,原本規格說明為 12.6 小時,實測為 16 小時。Sony Xperia Z5 Compact 的差異更高達 9 小時,官方宣稱平均通話時間至少 17 小時,但測試實際上可到 25 小時 52 分。

▲ Sony Xperia Z5 Compact。(Source:Sony

蘋果聲明回應,蘋果手機開賣前,都會嚴格測試新款 iPhone 的電池壽命,並確保與宣傳的使用時間相符。蘋果還表示:「該組織沒有公布具體測試細節,所以我們無法與他們的結果比較,蘋果官網有詳細介紹我們的測試方法。」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