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2》得往後推一年,收購 21 世紀福斯後迪士尼首次公布電影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凡達 2》得往後推一年,收購 21 世紀福斯後迪士尼首次公布電影計畫


迪士尼完成收購 21 世紀福斯一個多月後,首次公布包括福斯的未來數年電影計畫。備受關注的《X 戰警》和《阿凡達》系列,也出現在排到 2027 年的龐大電影清單。

近年一直跳票的《阿凡達》系列,第二部原定於 2020 年 12 月上映,經迪士尼調整,《阿凡達 2》上映日期推後一年至 2021 年 12 月 17 日。該系列接下來 3~5 部將每兩年上映一部,暫定於 2023、2025 和 2027 年的 12 月。

原本由《阿凡達 2》占去的 2020 年 12 月檔期,現在換成由 Emma Stone 主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庫伊拉》和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西城故事》。

四部《阿凡達》之間的 12 月聖誕檔,迪士尼穿插了 3 部未命名的《星際大戰》。今年 12 月上映的《星際大戰 9:天行者崛起》將是上映時間橫跨 40 多年的「天行者」家族故事的結束。

接下來 3 部未命名的星戰電影將講述銀河系其他故事。目前,《權力遊戲》創造者 David Benioff 和 D.B. Weiss 的組合,以及《星際大戰 8》導演 Rian Johnson 都在打造獨立的「星戰」三部曲,暫不確定這 3 部新電影是否來自以上系列。

雖然「星戰」電影將迎來兩年休息,迪士尼這段時間會繼續為即將推出的串流媒體打造「星戰」影集。

至於《X 戰警》系列,除了目前定檔的《黑鳳凰》,曾傳出可能被撤消上映的《X 戰警:變種人》也出現於清單,定檔 2020 年 4 月 3 日(原定今年 8 月),由《權力遊戲》的 Maisie Williams 主演。

其他「X 戰警」就沒那麼幸運了。原定 Channing Tatum 主演的《金牌手》並沒有出現在檔期表,而曾傳出會拍的《X 特攻隊》和《幻影貓》等同樣缺席。

雖然「復仇者聯盟 4」已打完薩諾斯,但從明年開始,迪士尼依舊每年推出 2~3 部漫威電影。

那 X 戰警是否有可能融入 MCU 呢?漫威總裁 Kevin Feige 曾於採訪時表示,「對我們來說,更多在於他們(X 戰警)都回來了,不在於我們什麼時候、在哪裡讓他們出現。還得一段時間。」

不過,迪士尼 CEO Bob Iger 早就說過,如果不是因為要做串流媒體,不會收購福斯:

當收購機會來到,我們確定要進入這個領域(串流媒體),我們從新角度評估這次收購的價值:「Wow,《國家地理》能為我們帶來多少價值?」

▲ 迪士尼在投資者日的「秀肌肉」。(Source:Medium

與此同時,迪士尼也在投資者會議明說,將於今年 11 月推出的串流媒體 Disney+ 將是重中之重

經過大手筆投入,Netflix 才於 2018 年首次讓內容庫的原創內容超過 50%,但 Disney+ 一誕生就自帶迪士尼將近百年的內容積累,同時還擁有漫威、星戰、皮克斯等 IP 為串流媒體打造的新內容。

更可怕的是,原本只能買票看電影的觀眾,然後再被周邊商品和樂園「騙錢」的受眾,在串流媒體時代下,可直接被迪士尼觸及,感受迪士尼向來執意營造的「神奇體驗」,更容易交出錢包。一直投資做原創內容的 Netflix 也已反應過來,開始發展自己的周邊商品部門。

截至 2017 年,Netflix 身為串流媒體供應商用了 7 年時間將訂閱觀眾擴張至全球 190 個國家,1.3 億訂閱用戶中 7,300 萬人都不是美國用戶。而迪士尼宣布,Disney+ 的訂閱費用每月只需 6.99 美元,比 Netflix 的基本套餐 9 美元更低,可能對後者造成打擊。

和年底聖誕檔期爆米花電影一樣好看的,還有這場串流媒體大戰。

以下為迪士尼完整未來電影檔期: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