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看好 AI 產業在台灣發展前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1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林百里:看好 AI 產業在台灣發展前景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在第一季業績發表記者會表示,他是人工智慧(AI)迷,看好 AI 產業在台灣發展的前景。

林百里說,廣達成立時主要是生產筆電,2000 年開始研發雲端設備,現在是全球最大雲端公司,更著手轉型人工智慧,必須迎接挑戰才有機會成功。

他表示,筆電也會走到 AI 的路,要有新的應用才能吸引消費者購買,AI 產業搭配雲端設備有很好的發展,相關產業伺服器在台灣生產很有競爭力,因為產業供應鏈就在台灣。

廣達財務長楊俊烈表示,去年底已搶先在桃園著手建置新廠,除因應美中貿易戰之外,在台灣擴充產線本就屬於多角化經營策略,為公司的長遠經營做打算。

廣達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 2,213.3 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 30.1%,較去年同期增加 0.2%。第一季淨利歸屬母公司 31.24 億元,較去年第四季減少 24.6%,但較去年同期增加 14.2%。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 0.81 元。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