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國王學院和 NVIDIA 合作,為 NHS 醫院建設人工智慧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4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倫敦國王學院和 NVIDIA 合作,為 NHS 醫院建設人工智慧平台


為了簡化和加快複雜的放射科工作流程,NVIDIA 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宣布,正合作建立人工智慧平台,讓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專家不久可訓練電腦,使讀片這種耗時工作自動化。

這是倫敦國王學院醫學成像與 AI 中心(King’s London Medical Imaging & AI Centre)正進行的「基於價值的醫療健康模式」(Value-Based Healthcare)計畫其中一部分,旨在改變腫瘤學、心臟病學和神經病學領域 12 個臨床路徑,同時提高 NHS 的診斷水準和患者護理品質。

這項工作具有分類中風和神經損傷的潛力,確定癌症的潛在原因,並為患者建議最佳治療方案。

倫敦國王學院正部署 NVIDIA DGX-2 系統,為針對 AI 研究的超級電腦,效能高達 2petaflops,還將採用 NVIDIA Clara AI 工具包及自有的成像技術(如 NiftyNet),以及來自西門子、Kheiron Medical、Mirada 和 Scan 等合作夥伴的技術。

NVIDIA Clara AI 工具包是 NVIDIA Clara 開發人員平台的關鍵,可在其上構建智慧工作流程。NVIDIA Clara 包括用於資料和影像處理、AI 模型處理和可視化的程式庫。

患者和整個醫療體系皆受益

NVIDIA 和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員和工程師還將和倫敦國王學院醫院、Guy’s and St Thomas’、South London 和 Maudsley 等倫敦主要醫院的臨床醫生一起工作。這種研究、技術和臨床醫生的結合方式將加速發現資料策略,解決有針對性的 AI 問題並加快臨床部署。

聯合學習也將應用於 NHS 的演算法開發工作,以確保患者資料的隱私。研究者可在多網站使用每家醫院的資料開發 AI 演算法,而無需將資料傳送到資料所在區域之外。

這種方式對 AI 在臨床環境的發展很有必要,因為臨床環境中,資料安全和資料管理至關重要。AI 模型的開發工作將基於不同的人口統計和臨床屬性資料,在英國各個不同 NHS 信託內展開。NHS 還能將這些模型結合,構建資料量更大、人口資訊更豐富的整體模型。

倫敦國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與影像科學學院 Sebastien Ourselin 教授表示,倫敦國王學院醫學成像與 AI 中心「基於價值的醫療健康模式」聚集大量產業和大學合作夥伴,允許 NHS 分享和分析資料,這在之前根本不可能做到。

「這個中心標誌著人工智慧型 NHS 醫院未來的重要篇章,基礎設施是構建新的人工智慧工具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工具將使患者和整個醫療體系受益。」Ourselin 教授說。「NVIDIA DGX-2 AI 系統的巨大記憶體和計算能力使我們能在幾分鐘就處理大型 3D 資料集訓練,同時保證資料在醫院內的安全。」

NVIDIA 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副總裁 Jaap Zuiderveld 表示,「與倫敦國王學院一起,我們正努力推動人工智慧的發展。配備 NVIDIA Clara 平台的 DGX-2 系統將使該計畫延伸並推動放射學突破,最終有助於改善 NHS 體系患者的治療效果。」

NVIDIA 與倫敦國王學院的合作是 UKRI 放射學和病理學計畫的一部分。UKRI 是一家創新基金,支援越來越多社群尋求將人工智慧工作流程整合到 NHS。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倫敦國王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