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華為的 Wi-Fi 聯盟成員資格遭「暫時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6 日 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經:華為的 Wi-Fi 聯盟成員資格遭「暫時限制」


日經亞洲評論 5 月 24 日報導,制定無線技術標準的 Wi-Fi 聯盟表示,已「暫時限制」華為(Huawei Technologies)參與華盛頓上週發布禁令所涵蓋的活動。

Wi-Fi 聯盟成員包括蘋果、高通、博通和英特爾。對華為而言這是一項嚴重打擊,只要其成員資格被凍結或限縮,華為在未來技術發展標準的制定討論就不會有發言權,這可能會使華為在擴大海外業務時處於劣勢。

一位晶片產業資深主管表示,這並不意味著華為無法開發相關晶片和產品、因為那些標準是對整個產業開放,但代表這家中國企業未來在制定西方標準時將不再擁有發言權。瑞銀前資深科技分析師 Jonah Cheng 指出,在華為禁令漣漪效應影響下,可以預見的是、中國科技公司未來將選擇不加入美國主導的技術聯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niyo73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