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育有成!亞太電信要做 5G 產業鏈推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31 日 14: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育有成!亞太電信要做 5G 產業鏈推手


亞太電信深耕 5G 領域,除了領先業界取得全台第一張 5G 實驗網執照,今年是唯一參加 COMPUTEX 的電信業者,亞太電信率領 5 支「亞太電信 5G 加速器」團隊,參與台灣科技新創培育的最高殿堂的「2019 InnoVEX」展覽。開幕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都特地蒞臨,給予新創團隊最直接正面的指導與鼓勵。亞太電信表示,自加速器啟動以來,已吸引超過 300 支團隊響應,也積極遴選出 15 支優秀團隊進行培訓。透過協助引導新創團隊連結國際及跨領域平台合作,催化新創產業投資及衍生商機。

五支重量級新創團隊  為 InnoVEX 添亮點

本次展出的團隊,實力與潛力兼具,主要鎖定 AI 人工智慧、AR / VR、智慧交通等特色,各自發揮本領,研發出最具市場潛力的 5G 通訊應用服務。除了透過展覽展現台灣的新創潛力外,也希望透過 InnoVEX 國際會展,讓第一期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能與國際及跨領域平台進行合作,並吸引全球買主、投資者、創投等,達到有效媒合資源、資金及技術之目的,進而催化新創產業投資及衍生商機,打造世界盃的 5G 產業鏈。

此次參展的新創團隊在 5G 領域各有亮點,經亞太電信指導團隊培訓,創育有成,展現台灣最給力的新創實力!

藝創(CarWink 智慧車機裝置)

藝創提出的 CarWink 是一款車聯網互動的消費型電子產品,駕駛人可以透過聲控連結顯示器,將有利於交通訊息的順暢,傳遞給後方車輛駕駛人,進而協助改善交通,未來更將導入 AI,使整個生態系統更臻完整與成熟。

程捷(智慧筆與智慧筆盒)

程捷展出的「智慧筆」,能矯正孩子正確握筆姿勢,未來將進一步開發能連網的 IoT 裝置「智慧筆盒」,透過 NB-IoT、感測器等技術進行設備串連,結合「智慧筆」與「智慧筆盒」,守護孩子健康與視力。

狂點(O2O 整合行銷平台)

狂點致力於以輕鬆有趣的娛樂風格,將 VR、AR、MR 等技術應用於各類虛實整合創新互動服務中,狂點所開發的一款結合 AR 互動、LBS、虛實整合、全像投影的創新式互動遊戲《AliGala》,可搭配動態、手勢感應技術,達到更有趣的遊戲體驗。

喜德(uniqueCAR 車聯網裝置)

喜德的 uniqueCAR 為所有車輛和維修服務提供線上遠端診斷系統。讓愛車與維修廠透過智慧車機裝置連接,並隨時隨地監控車子狀況,一旦有任何異狀,就能立即進行維修提醒,並通知維修廠做最即時的維修準備。

愛酷拍(即時雲攝影)

愛酷拍是替專業攝影師所打造的品控、修圖和照片直播服務,包含三大特點:5 分鐘內提供電修後高品質照片、結合人臉辨識功能,還能將特定主角的每一張照片找出來,搭配加上活動名稱及品牌 logo 浮水印,打造專屬的影像記錄服務。

更多相關資訊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