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的 Vera 自動卡車將在公共道路運輸貨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7 日 16:38 | 分類 交通運輸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的 Vera 自動卡車將在公共道路運輸貨物


近日,瑞典汽車巨頭 Volvo 已與渡輪和物流巨頭 DFDS 合作,使用 Volvo 卡車「Vera」在瑞典的物流中心和港口之間運輸貨物。

DFDS 在歐洲和土耳其提供渡輪和運輸服務,年收入約為 170 億丹麥克朗。公司在船舶及遍布 20 個國家、地區的辦事處中共有 8,000 名員工。

Volvo 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加強自駕卡車運輸,並參與多個試點項目,包括一輛自動轉向卡車,幫助巴西的甘蔗農民提高作物產量和自動收集垃圾。早在 11 月,Volvo 還透露首批商用自駕卡車將用於採礦,沿著 5 公里的道路和隧道從礦山運輸石灰石到附近港口。

去年 9 月,Volvo 推出名為 Vera 的全新概念電動自駕卡車,一開始就是為自動駕駛設計,沒有駕駛室,但保留了標準載具和拖車能力,類似瑞典同行 Einride。身為歷史悠久的汽車品牌和世界最大的卡車製造商之一,Volvo 正在推進計劃在各行業啟用自駕車。

DFDS 將使用 Volvo 的卡車在公共道路以預定的路線運輸集裝箱,最高時速為 40 公里(約 25 英里)。卡車將由控制室的操作員遠程監控。

「我們想要站在互聯自主交通運輸的最前沿。此次合作將幫助我們開發一種高效、靈活和可持續的長期解決方案,以便自駕卡車能為公司所用,進而讓我們的客戶、環境和業務受益。」DFDS 首席執行長 Torben Carlsen 說。

合作夥伴關係不會立即見效,因為許多必要的基礎設施仍在開發中,包括允許卡車進入港口碼頭的自動門,完整和最終的推出可能需要幾年時間。

「現在我們有機會在理想的環境中實施 Vera,並進一步發展其他類似業務的潛力」,Volvo 卡車自動化解決方案副總裁 Mikael Karlsson 補充。

值得注意的是,Vera 並非設計用於越野旅行,所有這些都是關於工廠、港口等物流中心的短暫「重複」旅行。

「自動運輸、低噪音和零廢氣排放,在物流的未來發揮著重要作用,將有利於企業和社會,」Karlsson 說。「我們認為這種合作是一個重要的開端,並希望在這個領域取得進展。Vera 可能有速度限制,但我們沒有。測試已經開始,我們打算在未來幾年內實施該解決方案。」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