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Honestbee 停止食物外送,數百外送員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3 日 9:30 | 分類 app , 人力資源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加坡 Honestbee 停止食物外送,數百外送員受影響


外送平台誠實蜜蜂(Honestbee)最近在台灣爆發拖欠貨款爭議,新加坡營運總部今年 5 月已停止本地食物外送服務與暫停洗衣服務,約有 400 名外送服務員受影響。

媒體報導,Honestbee 近日在台灣拖欠貨款,公司也對外公告暫停在台所有營運項目,迄今未有進一步回應。

Honestbee 總部設在新加坡,原本在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台灣與菲律賓推出生鮮熟食等外送服務,被認為是亞洲最大的生鮮雜貨線上採購外送平台。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2015 年孫志偉(Joel Sng)、Isaac Tay 及 Jonathan Low 共同創立 Honestbee。

Honestbee 今年陸續被媒體報導傳出資金困難、停止夥伴關係、拖延薪水發放與裁員等爭議。孫志偉也遭撤換執行長職務。

今年 1 月,Honestbee 臨時暫停與平價合作社(FairPrice)的合作夥伴關係,但未明說臨時暫停的期限,結果導致消費者沒辦法透過 Honestbee 的外送平台買到平價合作社的貨品。

Honestbee 今年稍早宣布要裁減全球員工,幅度達 6%,之後又把幅度增到 10%。

Honestbee 也將停止在香港、印尼與泰國的食品服務鏈。另外也暫停菲律賓與日本、其他市場的部分合作夥伴關係。

不過,對於外界報導拖延發放新加坡員工薪水,Honestbee 今年 4 月曾表示,會盡力確保所有員工薪水準時發放。

《海峽時報》報導,Honestbee 從 5 月 20 日起停止在新加坡的食物外送服務,同時臨時暫停洗衣服務。Honestbee 的食物外送部門與新加坡 1,200 家餐廳有合作關係,約有 400 名外送服務員受影響,其中大多數是兼職人員。

(作者:黃自強;首圖來源:Honest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