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把 IKEA 的沙發設計工具玩出花樣,讓 IKEA 乾脆出一套「沙發字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09 日 16:51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友把 IKEA 的沙發設計工具玩出花樣,讓 IKEA 乾脆出一套「沙發字體」


IKEA 果然越來越「不務正業」了,除了繼續在成為全球連鎖餐飲巨頭的道路狂奔,這家瑞典家居巨頭最近竟然推出一套免費字體。

這套字體名為「Soffa Sans」,因為靈感正是來自沙發。

事情要從 IKEA 前不久推出的網路沙發搭配工具 Vallentuna 說起。訂製家具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能讓顧客直接線上設計的就不多見了,於是 Vallentuna 上線後相當受歡迎,不管有錢沒錢,你都可以過過訂製沙發的癮。

網友紛紛貢獻想法,在一眾創意十足的設計中,以字母和短詞設計最常見,受此啟發,IKEA 乾脆找來英國 Proximity London 公司合作,把網友的設計做成這套「世界最舒服的字體」──Soffa Sans。

「模組化形狀和寬鬆的字母間距,讓它成為最通用的字體之一,我們期待看到它被使用。」IKEA 英國和愛爾蘭的起居室銷售負責人 Marcos Tejedor 如此表示。

你可以免費從 IKEA 官網下載這套沙發字體,當然,如果你真的想要這套沙發也可以向 IKEA 訂購,費用為 10.6 萬英鎊,包括 1,434 個單獨沙發。

(Source:The Verge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