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市值超越 Nike,推 Xoom 匯款攻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6 日 14:40 | 分類 Fintech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yPal 市值超越 Nike,推 Xoom 匯款攻歐


PayPal Holdings Inc. 於美國股市 7 月 15 日盤後宣布在歐洲 32 個市場推出名為「Xoom」的國際匯款服務。

根據世界銀行公布的數據,2018 年全球匯款市場規模達到 6,890 億美元,高於 2017 年的 6,330 億美元。2019 年流向中低收入國家的匯款金額預估將達到 5,500 億美元,成為這些國家的最大外部融資來源。

世界銀行的全球匯款價格資料庫顯示,全球發送 200 美元的平均成本依舊偏高,2019 年第一季約為 7%。隨著 Xoom 的推出,包括數百萬名 PayPal 客戶在內的數百萬歐洲人現在可以用負擔得起的成本為海外家庭成員的醫療、教育、水電和其他金融需求提供支援。

安全、有效率地跨境轉移貨幣過去向來都是相當緩慢,但數位科技的進步(特別是行動科技)正大大縮短轉移時間。例如,根據世界銀行的最新數據,從英國匯出去的款項當中,幾乎有一半(45%)被匯到奈及利亞、印度、巴基斯坦、中國和菲律賓(英國五大非歐洲匯款接收國)。Xoom 的推出讓這些市場的人能夠以具競爭力的價格透過銀行帳戶迅速收到匯款。

PayPal Holdings Inc. 執行長 Dan Schulman 指出,有了 Xoom,倫敦、巴黎或柏林公車上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可以進行匯款,讓遠在孟買、拉哥斯(Lagos)或奈羅比(Nairobi)的親人快速取得匯款以支應家庭成員的醫療緊急情況或緊急財務需求。

Xoom 客戶單一交易最多可匯出 1 萬歐元。使用者可以透過 Xoom iOS 或 Android 應用程式或 Xoom.com 以幾個簡單的步驟完成 Xoom 帳戶的設定。現有的 PayPal 客戶可以透過他們的 PayPal 帳戶使用 Xoom 服務。

2018 年全球前 5 大匯款接收國依序為印度(790億 美元)、中國(670 億美元)、墨西哥(360 億美元)、菲律賓(340 億美元)、埃及(290 億美元)。Xoom 與世界各地的可靠銀行和合作夥伴合作,為印度、中國、墨西哥、菲律賓以及南美、東歐和非洲等許多其他國家的主要匯款走廊提供快速安全的資金轉移。

CNBC 報導,Schulman 2 月 19 日在接受《Closing Bell》節目主持人 Wilfred Frost 專訪時表示,隨著 Venmo(Paypal 旗下行動支付服務)與越來越多商家合作,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令人失望的假期銷售與潛在的全球經濟放緩將衝擊這個產業。

JP 摩根(JPMorgan Chase & Co.)執行長(CEO)戴蒙(Jamie Dimon)4 月 4 日在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提到,JP 摩根已經承認,像 Square 和 PayPal 這樣的公司已經做到了自己本可以辦到卻沒有做的事。這些公司研究客戶的問題,迅速且直接透過處理以及為產品增加數據和分析進行了改進。

報價系統顯示,PayPal 7 月 15 日上漲 0.65%,收 120.90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達 43.77%,遠優於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 20.24% 上漲幅度。

PayPal 於 7 月 15 日盤後續漲 0.25% 至 121.20 美元。Yahoo Finance 網站顯示,PayPal 7 月 15 日收盤市值報 1,420.49 億美元,高於 Nike 的 1,406.4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yP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