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運通積極投入智慧船舶發展,與中華電信合作建構全球衛星寬頻服務船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31 日 10: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鋼運通積極投入智慧船舶發展,與中華電信合作建構全球衛星寬頻服務船隊


中鋼運通承載中鋼集團進口煉鋼原料與出口鋼品,提供原料海運服務、船舶租賃、 船舶營運管理、船務代理、鋼品船運等服務;為落實打造船隊海上行動辦公室(Offices on the sea),引領國內航運產業發展,佈署高速船舶衛星寬頻服務,以增進船隊管理效率與資訊傳遞即時性,故選擇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建構全球衛星寬頻服務船隊。

中華電信係為提供國內、外電信與資通訊服務的龍頭企業,為協助中鋼運通發展其海上行動辦公室的智慧船舶服務,雙方於 7 月 30 日正式簽約,由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提供中鋼運通近 30 艘船舶衛星寬頻通信服務,及船上全年 365 天全天候 24 小時的全球中文零時差的客服,寬頻服務速率可高達 2048/512 kbps,此將加速船舶與岸端雙向溝通的效率。

同時,中華電信更是國內 Inmarsa t唯一合法的經銷商,提供以新建 Ka 頻 VSAT 為主通信系統的服務,輔以船上現有 L 頻 FBB(Fleet Broadband)為自動切換備援系統,雙系統皆可不限數據流量,協助提供船、岸之間更緊密的聯繫管道。

隨著高通量衛星發展的成熟技術,以及海上與偏遠地區高速寬頻通信的需要,衛星通信正可以補足這項過去無法滿足的需求。中華電信持續經營且精進衛星通信業務的服務,近年來除提供商、漁船衛星通信服務、電視台衛星轉頻器租用及上 / 下鏈傳送業務服務外,更為政府部門、企業客戶、跨國旅人與登山客等客群客製化提供 Thuraya 及 Inmarsat 衛星行動電話的服務;並且提供國內外知名客戶專業諮詢與衛星通信通信服務,讓民眾擁有更多元化服務的選擇。

運用衛星服務無遠弗屆的通信特性,將可延伸物聯網在海上的觸角,透過中華電信 IoT 物聯網平台,協助中鋼運通航向智慧船舶新領域,合組成為船舶物聯網國家隊。

註:VSAT 為 Very Small Aperture Terminal,衛星小型通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