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指出獨特聲音訊號可用於地震預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0 日 0: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學家指出獨特聲音訊號可用於地震預測


科學家已確定可能在地震破裂之前的獨特聲音訊號。

在實驗室,科學家利用地震儀產生地震波,並使用數值模擬分析合成震源破裂產生的地震特徵。

分析顯示地震破裂前的獨特聲音訊號。在《物理評論快報》(journal 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有詳細描述。

先前的機器學習研究發現,地震斷層探測到的聲音訊號可用來預測下一次地震何時發生,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地球物理學家 Ke Gao 在新聞稿說。這項新的數值模型表明,在實驗室發出地震斷層內部應力鏈崩潰的訊號,意謂可能也是很重要的機制。

透過分析實驗室的訊號,科學家開始了解訊號究竟是什麼意思,以及如何用於預測即將發生的破裂。

為了確定訊號背後的應力釋放機制,科學家依靠洛斯阿拉莫斯的超級電腦運行數值模型。模型成功模擬粒子晶格間的相互作用,分析應力如何影響晶格系統(granular system)產生的聲音訊號,以及重現應力鏈的形成和演化過程。

科學家預期,最終這些聲音訊號可提前幾小時甚至幾天,用來預測地震。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顯示實驗室內地震前後應力鏈坍塌前後的模擬;來源: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