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微軟將擴大策略合作關係,為行動裝置帶來更一致性的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2 日 11:44 | 分類 Microsoft , Samsung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和微軟將擴大策略合作關係,為行動裝置帶來更一致性的體驗


三星電子 8 月 8 日宣布與微軟將大步邁向長期策略合作的下一步,攜手打造橫跨裝置、應用程式和服務的無縫生產力體驗。

從新登場的 Galaxy Note 10 系列揭開序幕,藉由裝置與微軟服務的整合,讓用戶透過簡單的方式在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之間穿梭自如,享受流暢工作的絕佳效率;而 Galaxy Book S 憑藉無與倫比的機動性和新世代性能,帶來全新的行動運算體驗。透過雲端運算及尖端智慧,這項合作將帶來更卓越的 Galaxy 與 Windows 平台,三星和微軟積極為 5G 時代的消費者帶來豐富、無縫的行動體驗,雙方的合作關係將繼續深化擴展。

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部執行長高東真(DJ Koh)表示:「我們認為在這波行動產業的轉型巨浪下,不論我們身在何處,個人裝置將帶來更無縫、串連及連貫的體驗。三星與微軟建立的異業聯盟關係,開放的合作模式使三星以業界領頭羊之姿,揭開行動體驗的新紀元。隨著 5G 新技術已成為唾手可及的現實,雙方的合作關係將扮演重要推手的角色,為人們打造更流暢無縫、靈活自由的生活。」

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談到:「微軟長久以來與三星並肩作戰,並帶來一次次的創新突破,而今日作出的重要宣布,象徵雙方的合作關係將邁入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的願景是協助人們隨時隨地,藉由裝置獲得更高的生產力,結合微軟智慧體驗與三星新登場的強大裝置陣容,我們實現了這個夢想。」

橫跨不同裝置,打造無縫生產力

消費者的生活與工作,經常需要在不同裝置之間穿梭,對於更出色、更輕鬆串連的需求,愈來愈迫切。現今的跨裝置體驗十分零碎,個人電腦用戶常須暫停工作,並低頭查看手機、開啟應用程式,然後將圖像、影片或文件傳送至個人電腦。用戶渴望一個能自動同步內容的世界,當他們在某裝置展開工作任務時,可在其它裝置上完美銜接,不需分心於瑣事。

愈來愈多的職場人士,崇尚以行動裝置為優先處理公務的工具,在這樣的趨勢下,無縫串連的需求有增無減。根據 CCS Insight(註 1)的分析,42% 員工每天耗費在行動裝置的工作時間超過 3 小時,千禧一代甚至高達 51%。雙方建立的合作關係,讓用戶不論身處在何處,皆能享受跨裝置的同步體驗。

三星和微軟還透過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Book S,彌補機動性與績效表現間的落差,產品帶來可隨時串連的解決方案,將智慧手機的體驗注入筆電。Galaxy Book S 內建 LTE 連結功能,具備超長的電池續航力與輕薄設計,揭開行動運算體驗的新紀元。

奠基於成熟與成功的合作關係

三星和微軟已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聚焦於更高效率與強悍的運算表現。從 Galaxy Note 10 系列揭開雙方深化合作的序幕,微軟為智慧型手機打造最受歡迎的生產力解決方案,將無縫整合至 Galaxy 產品與服務:

  • 進化的 Outlook 體驗:全球已有超過 1 億台裝置使用 Outlook,其嚴選的行動電子郵件和行事曆解決方案,協助用戶連結、條理化並完成任務。Outlook 將電子郵件、行事曆(註 2)、聯絡人與檔案,整合至單一應用程式中 ,協助用戶節省時間並專注於重要事項。Galaxy Note 10 系列搭載優化和集成的 Outlook 應用程式,可提升工作表現、人際溝通及時間管理。進化的 S Pen 搭配 Galaxy 10 系列使用時,用戶只需將 S Pen 筆尖懸浮於電子郵件、行事曆活動和聯絡人上方,即可預覽內容。
  • OneDrive 雲端儲存:自今年秋季起,三星的「媒體瀏覽器」將提供與「微軟 OneDrive」同步的選項,因此用戶可以跨裝置存取照片與影片(註 3),不必擔心資料是否已備份。
  • 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之間的無縫串連:Galaxy Note 10 系列的 Quick Panel 內建的「Link to Windows」,讓用戶透過輕鬆便利的方式,在個人電腦(註 4)上傳送訊息、管理通知、同步照片和鏡射手機(註 5)。這些服務帶來的連貫性,讓手機用戶能與任何 Windows 10 建立重要連結並節省寶貴時間,不必為了切換 Galaxy Note 10 系列(註 6)和個人電腦而疲於奔命。

領先業界的商務生產力

三星和微軟也將透過新登場的 Galaxy Note 10 系列,為企業帶來爆發性的生產力。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也提升了企業用戶的遠端存取能力,包括全套Office應用程式。

對持續合作的承諾

三星堅信擁抱開放與合作的經營理念,將為著重於品質、安全與體驗創新,樹立深具意義的全新典範,是打破技術壁壘、為消費者創造機會的重要助力。長久以來,三星與其它產業的領導者建立開放的合作關係,展現落實此信念的堅毅決心。未來幾年,隨著雲端運算和尖端智慧的進展,以及網路速度的大幅提升,三星和微軟的合作關係將日益重要。三星和微軟將共同引領新技術的開發,帶來巔覆用戶工作模式的革命創新。

註 1:「CCC Insight:2019 員工職場科技研究調查」。
註 2:有關 Outlook 行事曆與 Samsung 行事曆 App 功能的雙向同步全面整合,預計將於 2019 下半年達成。
註 3:OneDrive 檔案可離線存取使用。可能需要網際網路連線。可能需要額外收費。
註 4:唯有執行 2019 年 5 月更新版本(1903)的 Windows 10 PC,才能使用手機螢幕鏡射功能。Galaxy Note 10 與 PC 須連接相同的 Wi-Fi 網路。
註 5:用戶須透過手機 Link to Windows 應用程式,或電腦 Your Phone 應用程式,完成手機與 PC 串連。
註 6:僅適用 Windows 10 Version 1803 以上版本,以及 Android 7.0(Nougat)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