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新增提醒頻道後台是否為中國政府,方便觀眾篩選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29 日 8:1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follow us in feedly


繼先前報導 Google 對一些疑似經中國協調的 YouTube 頻道停權之後,最近又發現 Google 在其他未足以停權、但可疑的 YouTube 頻道,於影片簡介會多加字句,提醒觀眾此影片的頻道性質,例如與中國政府有關,或屬於當地公共廣播服務。

現在打開 YouTube,如果使用者觀看由中國政府控制或與中國政府有關係的頻道,YouTube 會在影片下方多加一句「 ……is funded in whole or in part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提示觀眾影片的來源,讓觀眾自行評估影片資訊能否信任。這提示在網頁和手機版 YouTube App 都能看到,不過目前只有英文版 YouTube 才有,如果需要這個功能,可能需將使用語言換成英文。

▲ 網頁版會顯示提醒。▲ 手機版的效果。

▲ 除了上方「CGTN」頻道,「CCTV」頻道也有類似提醒。

不過這功能或許並非針對單一國家或機構的影片,在其他頻道也有類似提醒。例如香港電台的 YouTube 頻道,也能看到影片下提醒「RTHK is a Hong Kong Public broadcast service.」提醒觀眾香港電台是香港的公共廣播服務;英國「BBC」頻道影片下方也有「BBC is a British Public broadcast service.」這表示 YouTube 政策並非針對某一國家,而是類似機構 Google 都如此處理。

▲ 香港電台的影片有提醒香港電台的性質。

▲ BBC 的影片也有類似提醒。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signed by Freepik

延伸閱讀:

關鍵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