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業物聯網效能 Xilinx 推 IIoT Stac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4 日 11:17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工業物聯網效能  Xilinx 推 IIoT Stack


在全球關注的工業 4.0 趨勢中,融入物聯網技術的工業物聯網(IIoT),最大特色在於能讓管理人員輕鬆監控工業環境,以及隨時掌握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然隨著工廠中的物聯網設備日增,在降低資料中心工作負擔、加速智慧服務的反應速度,也帶動邊緣運算概念興起,促使企業將 AI 技術與邊緣設備結合。此舉,有助於讓終端設備能在最短時間進行影像分析等工作,以確保產品品質與降低生產成本。

市面上針對邊緣運算的 AI 解決方案不少,如 GPU、微控制器等等,然若從運算速度、成本等面向考量,FPGA 成為工業物聯網融入 AI 技術的最佳選擇。而 耕耘 FPGA 市場多年的 Xilinx,則是少數能提供完整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業者。

賽靈思工業與醫療市場經理翁羽翔指出,主打可提升 AI 速度的 GPU,除有價格昂貴、部署時間長等問題外,也有產品生命週期短,不符合工業設備需求的缺點。至於號稱擁有 AI 運算能力的微控制器,則受限於運算能力,無法滿足工業物聯網設備的運作需求。因此,FPGA 在能滿足工業設備運作需求外,還可進一步整合 AI 運算的效能,助企業打造降低資料中心負擔的邊緣運算平台。

Xilinx 耕耘工業設備市場多年,晶片不僅本身已符合工業規格,且供貨時間至少長達 5~10 年以上,自然能滿足工業設備的生產需求。尤其 FPGA 擁有可程式化的特性,設備商可隨時更新最新一代的 AI 演算法,有助於提升工業物聯網設備的效能。

Xilinx IIoT 受肯定 鎖定醫療、工業產業

因應 IIoT 發展趨勢,Xilinx 推出的 Xilinx 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堆疊(Xilinx IIoT Stack ),包括 Xilinx 完整解決方案與整個生態系統的支援,不僅能最小化開發時間和開發成本,而且還可最大化程式開發的重複使用,滿足工業、醫療物聯網平台的需求。

▲賽靈思工業與醫療市場經理翁羽翔,於集邦科技所舉辦的 2019 動化研討會中介紹賽靈思工業務聯網解決方案

以 Xilinx 的 DNNDK (Deep Neural NetworkDevelopment Kit) 原創深度學習開發 SDK 為例,涵蓋深度神經網路 Inference 階段的模型壓縮、編譯優化和高效執行時支援等各種功能需求。這是針對 DPU 平台深度學習應用開發和部署的高效全堆疊式解決方案,具自動化神經網路模型壓縮、編譯和執行時完整優化工具鏈支援、基於標準 C/C++ 輕型級程式設計 APIs,以及簡單易用、開發門檻低的特色,能讓開發人員推出融合 AI 運算能力的運算設備。

「我們不僅解決方案非常完整,並已累積長達數十年的經驗,且針對各種關鍵工業設計的產品,均通過完整的功能與產品驗證」翁羽翔說:「正因如此,我們產品備受全球用戶肯定,如海康、研華科技等等,均是 Xilinx 長期合作夥伴。」

▲賽靈思工業與醫療市場經理翁羽翔

長期以來,Xilinx 致力提供靈活、基於標準的解決方案,並將實時處理、硬體優化為一體, 提供工業物聯網所需的高效能、安全性。針對台灣市場特性,該公司將致力耕耘醫療與製造業,期盼攜手台灣產業共同搶攻工業物聯網時代下的龐大商機。

(圖片來源:Xil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