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智慧型物聯網應用,瑞薩電子發表 RA 系列 32 位元 Arm Cortex-M 微控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8 日 13:2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針對智慧型物聯網應用,瑞薩電子發表 RA 系列 32 位元 Arm Cortex-M 微控制器 


先進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發表 Renesas Advanced(RA)系列 32 位元 Arm Cortex -M 微控制器(MCU)。RA MCU 提供終極組合,包括最佳化性能、安全性、連線性、週邊 IP,以及容易使用的 Flexible Software Package(彈性套裝軟體,FSP),以滿足下一代嵌入式解決方案的要求。為了支援這個新系列,瑞薩建立了一個全面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以提供一系列軟體和硬體建置方塊,這些方塊可馬上與 RA MCU 搭配使用。

RA 系列生態系統藉由安全性、保全性、連線性和 HMI 等核心技術,將可協助加快 IoT 應用產品的開發。使用 RA MCU 進行設計,讓工程師可輕鬆開發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端點裝置和邊緣裝置,用於工業和建築物自動化、計量、健康照護和家電類應用產品。RA 系列通過 PSA 1 級認證,包括 RA2 系列(最高 60 MHz)、RA4系列(最高 100 MHz)、RA6 系列(最高 200 MHz),而雙核心 RA8 系列將於稍後發表。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 Roger Wendelken 表示:「RA MCU 為客戶提供了無與倫比的物聯網安全性,因為 RA MCU 結合了 NIST CAVP 認證的 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IP、與 Arm Armv8-M 之 TrustZone,同時還提供了篡改檢測(tamper detection)功能,並增強了對旁路攻擊(side-channel attack)的防禦能力。整個 RA 系列的可擴展性和相容性,讓客戶可以建構一系列產品,他們也可以使用 Amazon FreeRTOS、ThreadX,或其他 RTOS 和中介軟體解決方案,以我們的彈性套裝軟體來儘快開始開發工作。」

Arm 汽車和物聯網業務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Dipti Vachani 表示:「在當今快速創新的時代,開發人員需要在不妥協安全性和連接性等關鍵功能的情況下加快產品上市時間。新的 RA 系列 MCU 已通過 PSA 認證,讓開發人員能夠在可靠的安全性原則下改善高性能端點設備的安全性。」

目前可用的前 5 款 RA MCU 產品組,由內建 Arm Cortex-M4 和 Cortex-M23 處理器核心的 32 顆可擴展式 MCU 組成。這些 MCU 有 32 腳至 176 腳的接腳數,以及 256 KB 至 2 MB 的程式碼快閃記憶體,32 KB 至 640 KB 的 SRAM,還有 USB、CAN 和 Ethernet 等連線性。由於功能和接腳的相容性,因此很容易在 RA 系列中轉移。每款 RA MCU 產品組,均提供卓越的主電源和待機電源,以及諸如瑞薩備受歡迎的 HMI 電容觸摸技術之類的增強功能。

RA 系列的 FSP 提供的是一種開放式架構,該架構讓客戶再利用其原有程式碼,並將其與瑞薩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軟體範例結合在一起,以加快複雜功能(如連線性和安全性)的實作。FSP 是以 Amazon FreeRTOS 為主,並將在 2020 年初,增加對 ThreadX RTOS,以及對 Cortex-M23 和 Cortex-M33 MCU 上中介軟體,提供立即可用的支援,為開發人員提供優值的裝置到雲端選項。這些立即可用的選項,可以很容易地用任何其他 RTOS 或中介軟體替換和擴展。

RA 系列產品的發展藍圖,將在 2020 年推出更多 MCU,具有更先進的技術,獨特的功能,以及不斷成長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該發展藍圖提供了符合 PSA 認證和 Trusted Firmware-M(TF-M)API 的晶片,包括 Cortex-M33 MCU、低功耗 Cortex-M23 MCU,以及 BLE / IEEE 802.15.4 無線 IoT 產品。擁有 TF-M / PSA 認證的 MCU,將會給客戶信心和保證,來快速部署安全的 IoT 端點裝置和邊緣裝置,以及適用工業 4.0 的智慧型工廠設備。

RA 系列加入瑞薩電子  傳承 32 位元 MCU 的領導地位

RA 系列更加增強了瑞薩成熟且成功的 32 位元 MCU 系列,該系列原來包括 RX 系列和瑞薩 Synergy 平台──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獨特的差異化和價值。瑞薩 Synergy 是以 Arm Cortex-M 核心為基礎,並具有將 MCU 與商業級、有保固的軟體和開發工具相結合的功能。瑞薩 eXtreme(RX)系列具有專屬的 RX 核心,還具有在業界領先群雄的 32 位元 CoreMark / MHz 性能,以及最大的程式碼快閃記憶體和 SRAM。

第一波的 RA 晶片,內建了硬體式的安全功能,從簡單的 AES 加速,到完全內建並隔離在 MCU 內部的加密子系統。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提供對稱和非對稱的加密和解密、雜湊函數、真亂數產生器(TRNG)和高級金鑰處理,包括金鑰生成和 MCU 唯一金鑰包裝。如果未遵循正確的存取協定,存取管理電路將關閉加密引擎,而且專用 RAM 可以確保純文字金鑰永遠不會暴露於任何 CPU 或週邊匯流排上。RA 系列的開發環境,提供了晶片內建除錯、IDE、編譯器、支援工具、評估套件板、設計檔、電路圖、PCB 佈線和 BOM。

定價與供貨

瑞薩電子的全球經銷商現已開始提供前 5 款 RA MCU 產品組,批量 10,000 顆單價從 2.50 至 7.00 美元不等。欲知 RA 系列詳情,請造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