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 ARM64 開發的 Chrome 已就緒,但 Google 暫時不打算發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09 日 7:45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針對 ARM64 開發的 Chrome 已就緒,但 Google 暫時不打算發布


去年 12 月舉辦的驍龍技術峰會,高通宣布 Chromium 和 Firefox 瀏覽器即將登陸 Windows 10 on ARM,可在 ARM64 架構設備原生運行。這可解決 Windows on ARM 的許多難題,畢竟目前在 ARM 雖然可用 Chrome 瀏覽器,但其實是模擬的 x86 瀏覽器,使用起來還是會有些問題。

當時 ARM 唯一可用的原生瀏覽器,就是微軟 Edge 瀏覽器。接下來一個月後,Mozilla 已公開測試 ARM64 架構的 Firefox 瀏覽器。在這場驍龍技術峰會結束的隔天,微軟就宣布將打造基於 Chromium 瀏覽器的全新 Edge 瀏覽器。

(Source:Windows Central

不過直到今天,所有基於 Chromium 的瀏覽器都沒有加入支援 ARM64 架構。無論微軟新 Edge,還是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都沒有公測。有很多跡象證明,Google 已準備好啟動 ARM64 架構的 Chrome 瀏覽器,但一直沒有推出。

除了近期多方消息源獲得的佐證,以及在上週 Surface 新品發表會獲得再次證實,均表明 Google 已準備好基於 ARM64 的 Chrome 瀏覽器,但尚不清楚為何 Google 會延遲發表。外媒推測,可能是 Google 和涉及的公司(高通或微軟)之間有分歧,不過最後又有消息稱分歧已在今年 2 月時解決。

總之,就目前而言,如果您擁有 ARM PC,則瀏覽器的唯一選擇是 Edge Spartan 和 Firefox。如果你想要原生 Chrome 瀏覽器,那麼可能需要等更久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