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需求受關稅帶動?外資:提前拉貨潮激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1 需求受關稅帶動?外資:提前拉貨潮激勵


蘋果(Apple Inc.)最新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銷售究竟強勁與否,分析師似乎仍有疑慮,有人認為,近來亞洲供應商傳出的正面消息,或許是受到業者想趕在 12 月關稅前提前拉貨的帶動。

barron’s.com 16 日報導,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John Vinh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目前仍無法確定,供應鏈需求增加,究竟是不是受到終端市場的推動,因為根據最新電信商調查,需求大致只是還可以或符合預期,這暗示業者可能是想趕在美國 12 月關稅開徵前,提早拉貨。」

美國仍計畫在 12 月中旬對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另一輪關稅,屆時將有許多蘋果產品受到衝擊。根據 Vinh 的說法,供應商回報 iPhone 11 的需求「略優於預期」,但 KeyBanc 對北美、歐洲電信業者的調查卻顯示,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的需求較佳。

日經新聞甫於 10 月 4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已告知供應商,將最新 iPhone 11 系列的產量拉高最多 10%,或相當於 800 萬支,主因全世界對這款削減價格的 iPhone 新品需求優於預期。

消息人士透露,「秋季比我們預期還要繁忙,先前蘋果態度還相當保守,下單量低於去(2018)年發表的 iPhone。在加碼下單後,iPhone 11 系列的預備產量將比去年還要多。」

雖然中美日前敲定了階段性協議,但市場謠傳農產品採購問題尚未喬攏,12 月關稅是否能暫緩開徵,仍在未定之天。

華爾街日報 16 日報導,中國對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仍未定,上週貿易談判期間,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說中國同意在不到 2 年內購買約 400-500 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中方尚未對購買數量或時間表作確認。中方談判人員僅說,中國只會依據需求和市場價格購買美國農產品,且 500 億美元這個數字已遠高於中國過去購買的歷史平均值。

與此同時,彭博社則報導,中方希望美國對中國輸美出口品課徵的關稅,能在北京開始採購農產品前先行撤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