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 JDI 資金調度惡化!蘋果傳將提前支付貨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8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預防 JDI 資金調度惡化!蘋果傳將提前支付貨款


日刊工業新聞 18 日報導,為了預防今後 Japan Display Inc(JDI)資金調度恐惡化,蘋果(Apple)已表示有意對 JDI 營運資金提供援助的意願,蘋果將較原先更早支付貨款給 JDI。JDI 已和蘋果展開協商,並確認蘋果願意放寬交易的支付條件,讓 JDI 可較原先更早收回應收帳款。

報導指出,蘋果新開賣的 iPhone 11 系列機種銷售佳,其中尤以搭載液晶面板的平價機 iPhone 11 據悉銷售優於預期,而年底之前將迎來液晶面板需求旺季,但蘋果擔憂 JDI 預定要在 11 月底前籌得的資金恐會發生延遲,因此期望藉由提供援助穩定產品供應。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8 日上午 11 點 37 分,JDI 上揚 1.72% 至 59 日圓。

JDI 社長菊岡稔 10 月 4 日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目標在 11 月底之前確保 500 億日圓資金。而為了籌得該筆資金,目前除了香港基金「Oasis」以及自家客戶之外,也正和其他多家企業進行出資協商」。

菊岡稔指出,「在 9 月下旬拜訪了某家客戶,希望客戶能將計畫對 JDI 提供的援助金額從 1 億美元提高至 2 億美元,而 JDI 獲得客戶的書面承諾。另外,JDI 也正和其他客戶就 5,000 萬美元的援助進行最終協商」。

菊岡稔雖未明說承諾將援助金額倍增(從 1 億美元增至 2 億美元)的客戶是誰,不過指的應該就是蘋果。

日經新聞 10 月 4 日報導,因全球銷量優於預期,因此蘋果已上修 9 月開賣的 iPhone 11 系列 3 款機種產量目標,預估今年內的產量將較原先計畫調高約 1 成。據日本/台灣零件供應商多位關係人士透露,已接獲來自蘋果的要求,希望能提高生產。蘋果原先預估在 2019 年內 3 款 iPhone 新機產量為 7,000 萬至 7,200 萬支,而現在最高預估將達 8,000 萬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