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產能加入,世界先進明年成長看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1 日 10:45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加坡新產能加入,世界先進明年成長看好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19 日舉行家庭日,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新購入的新加坡廠新產能將於明年加入,在新廠加入帶動下,明年營收可望出現一波大幅成長,也看好 5G 將成殺手級應用,可望帶動半導體成長率和全球 GDP 脫鉤,使半導體成長率有機會高於 GDP,並看好電源管理 IC、感測相關產品將受惠。

世界先進目前有 3 座 8 吋晶圓廠,今年初收購的格芯新加坡 8 吋廠,新產能將於明年加入,年產能約 40 萬片。方略指出,已經有團隊進駐新加坡廠,並展開技術與產品移轉,承接既有客戶訂單,在明年新產能加入後,除了能滿足客戶需求,將為公司帶來更多獲利,也會使世界先進的成員更多元。

展望明年,方略表示,因新廠加入帶動下,明年世界先進的營收可望出現一波大幅成長,不過,雖然對明年展望有期望,但不確定性因素仍然存在,對整體市場保守看待。8 吋市況方面,有些應用的產能吃緊、有些則不然;而近來 5G 趨勢確立,也看好電源管理 IC、感測相關產品將受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