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bble 智慧手錶或能重生,用戶、開發人員出手搶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3 日 8:45 | 分類 3C周邊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ebble 智慧手錶或能重生,用戶、開發人員出手搶救


Pebble 智慧手錶因 2018 年 6 月失去 Fitbit 支援而宣佈死亡,相關網路服務統統關閉,但一票忠實粉絲卻想盡辦法讓它重生。

Pebble 於 2012 年推出,不到一星期便打破 Kickstarter 集資紀錄,這麼優秀的智慧手錶簡直為這幾年其他廠商產品定下標準。不過 Apple Watch 於 2015 年推出後,Pebble 便全面陷入困境,亦於 2016 年底由 Fitbit 收購,之後 Pebble 應用程式商店、語音轉文字功能、天氣等相關網路服務的伺服器更被關閉。

據 iFixit 報導,一票忠實粉絲、開發人員,以及一些前員工不甘心 Pebble 就此消失,組成 Pebble 聯盟(Pebble Alliance),取得 Pebble 的網路平台及開發工具等資產,盡可能復活已記錄保存的資料讓 Pebble 重新面世。Pebble 聯盟的最終目標,是建立逆向工程版的 RebbleOS 系統軟體,現在 GitHub 已儲存大量 Pebble 相關技術資訊,以及 Fitbit 關閉的網路服務程式。或許對擁有一支 2012 年生產智慧手錶的愛用者來說,會是一個好消息。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icksta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