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 780 天繞軌任務,美軍 X-37B 太空飛機重返地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9 日 14: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完成 780 天繞軌任務,美軍 X-37B 太空飛機重返地球


美國空軍表示,五角大廈研發的 X-37B 太空飛機在長達 2 年多的創紀錄軌道飛行後,27 日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完成一系列最新的軍事技術測試任務。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美國空軍指出,由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無人駕駛的 X-37B 太空飛機經過 780 天的繞行地球軌道飛行後,於 27 日美東時間凌晨 3 時 51 分(台灣時間下午 3 時 51 分)降落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

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國空軍在「軌道測試載具」(Orbital Test Vehicle)計畫下,第 5 次飛行任務。

X-37B 太空飛機約一輛小型巴士大小,與其他 NASA 太空梭有許多相同的設計功能。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 2017 年搭載這架太空飛機升空,開始執行空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Air Force 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執掌的任務,長期在太空環境進行各種機密技術實驗。

新上任的美國空軍部長巴瑞特(Barbara Barrett)聲明表示:「X-37B 持續證明可回收太空飛機的重要性。每項接續的任務都會提高我國的太空能力。」

美國空軍指出,上次的 X-37B 任務飛行了 718 天,並在 2017 年降落。直至今早這架太空飛機著陸,X-37B 已累計飛行 2,865 天。

美國五角大廈愈來愈重視太空科技,最近成立美國太空司令部(Space Command),並要求國會批准預算給全新軍種「太空部隊」。

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表示:「如果國會批准預算,美國空軍和太空部隊將不再受限天際。」

(譯者:吳昇鴻;首圖來源:U.S. Air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