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區塊鏈安全性在量子計算面前不值一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7 日 14: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區塊鏈安全性在量子計算面前不值一提


香港 01 報導,中國華為公司創始人、CEO 任正非 6 日在深圳與德國生產自動化教授德特萊夫‧祖爾克(Detlef Zuehlke),以及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創始院長馬凱碩等對話。任正非表示,華為願意和美國供應商一起為人類服務,永遠擁抱全球化。針對資訊安全問題,任正非則表示,現在說區塊鏈多麼偉大,但在量子計算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任正非表示,要感謝美國供應商對華為的支持和幫助,沒有他們華為發展不到今天;華為永遠願意與美國供應商一起走向新世界和為人類服務。他說,雖然美國停止供應華為,但華為仍然生存下來,但這並不意味著華為永遠都是自主,華為會永遠擁抱全球化。

任正非也指出,從華為財報來看,華為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長,今年上半年沒有受到制裁,發展很快;制裁之後有慣性,仍有很快發展;而明年全年處在制裁之下,若明年底仍然可以發展,就說明華為生存問題可以解決了。他表示,今年華為智慧手機可能將生產 2.4 億至 2.5 億部,還不能判斷明年的狀況。他說:「最困難就是這個時期了,再慢慢就會好起來了」。

談到資訊安全問題時,任正非表示,資訊安全問題永遠是個大問題,在量子電腦出現後,幾百萬年破譯不了的信息都能破譯,現在說區塊鏈多麼偉大,但是在量子電腦面前,就不值一提了。他認為,資訊安全是長期困擾人們的問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永遠都是沒完沒了的問題,而這個問題不是用技術來解決的,而是用法律來解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心聲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