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可能裝後門!華為:美國應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3 日 15: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誰都可能裝後門!華為:美國應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CNBC 報導,美國華為(Huawei USA)安全長(CSO)Andy Purdy 11 月 12 日)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表示,如果美國藉由傷害美國人去傷害中國,美國的地位不會得到改善。他說,200 家美國企業正等待將非戰略性零件賣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4 萬份美國工作崗位正處於危險之中。

Purdy 表示,為了降低美國的疑慮,華為很樂意跟美國政府討論可以實施的有效測試機制。

forbes.com 報導,Purdy 週二在訪談中提到,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也跟中國政府建立密切聯繫,這意味著他們的設備也可能因後門開放而受到高科技間諜活動的影響,因此就安全風險來說,美國應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

Purdy 還說,華為提撥現金獎勵是為了要向員工表達感謝之意。

南華早報 11 月 12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華為已提撥一筆總額達 20 億人民幣(相當於 2.854 億美元)的特別現金獎勵,準備給對協助公司降低美國銷售禁令衝擊有貢獻的員工。除了 20 億元的分紅,華為每位員工將會在 11 月 15 日收到 1 倍的薪資,以表彰他們幫助公司度過艱難時期所做的努力。

彭博社 11 月 6 日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 Ajit Pai 在受訪時說:「如果中國政府都可以對籃球、國旗表情符號、電玩這些事情施壓,你覺得中國政府會願意對 5G 網路相關監控要求展現較為克制的態度嗎?」

彭博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1 月 3 日在曼谷接受專訪時說,川普政府已經收到 260 件申請,許多美國企業很快就會取得對華為出售零件的許可證。

美國企業對華為的一般銷售許可將於 11 月中旬到期。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Pai 11 月 5 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主辦的活動上說,美國必須從可信任供應商那裡購買 5G 無線網路設備,而華為不是其中之一。

FCC 將在 11 月 19 日投票表決是否禁止通信公司使用從 FCC「普及服務基金(USF)」獲得的任何支援向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公司(例如,中國企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興通訊)購買設備或服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0 月 24 日指出,到目前為止,中國共產黨似乎持續抗拒真正的開放或與全球規範融合,北京今天所做的一切(包括建立網路防火牆)都顯示,中國共產黨數十年來與更廣泛的世界「脫鉤」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