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aibo 機器狗加入新 API 化身智慧家居助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9 日 8:15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aibo 機器狗加入新 API 化身智慧家居助理


Sony 的機器狗 aibo 重出江湖之後,新版本強調雲端服務以及可擴充能力,最近 Sony 就推出了新的 API 讓開發者可以為 aibo 加入更多不同的互動功能,甚至化身智慧家居助理。

Sony 的 aibo 開發者計畫正在邀請開發者製作可以與 aibo 互動的服務和應用軟體,其中日本的日立(Hitachi)已經開始研究家電如何與 aibo 互動,例如忘記關上冰箱門,或者洗衣機程序完成的時候,可以通知 aibo 發出叫聲來提醒主人,另外也可以讓 aibo 充當智慧助理幫忙控制家電,充滿不同的可能性。此外,aibo 也可以被訓練進行不同的動作,例如幫忙撿東西等。

不過 Sony 為了保持機器狗的擬真性,表明這個 API 並不能改變 aibo 的「情緒、性格或心情」,意味著如果 aibo「心情不佳」仍然可以拒絕執行 API 所提供的功能,並非 100% 聽話。要開放 API 帶來的新功能,需要更新 aibo 到 2.50 版本系統,未來可以有怎樣的深入應用,仍然令人期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