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會是色情的未來嗎?Snapchat 創始人的妹妹想試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0 日 18:26 | 分類 成人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音頻會是色情的未來嗎?Snapchat 創始人的妹妹想試試


Snapchat 的聯合創始人 Evan Spiegel 是一個成功的網路創業者,做出 Snapchat 的他已經證明了自己打造產品的能力。而現在,他的妹妹 Caroline Spiegel 也開始創業了,創業領域還是之前很少人關注的音頻色情。

Caroline Spiegel 認為目前的色情行業過於依賴視覺內容,這對用戶不利。就以 Pornhub 為例,「螢幕上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沒有內容,而且幾乎所有的內容都是動作內容」,Caroline 把這種「過度」的感覺比擬在一家有很多選擇的超市裡,你不知道自己具體是為了什麼而來,也不確定自己最後到底買了什麼。

而她自己正在探索的音頻色情網站 Quinn 或許可以改變人們對自我愉悅的看法。

這個網站有一點反傳統,它不會引導你去下載什麼應用軟體,也不會驅使你註冊和登入,你可以匿名發表作品和評論。匿名性會使這個網站更為自由,當然,也有更多的風險,如何界定過界內容就是網站創始人應該思考的事了。目前,他們僅採取了最傳統的人工判定法,由員工檢查網站內容,如果和網站宗旨相違背,它將被刪除。

和大多個人視覺滿足的網站不同,Quinn 上的內容都是音頻和文字。相較普通的影片,Caroline 認為這更有想像的空間,更適合女性。

之所以想要做一個與眾不同的色情網站,和創始人自己的經歷也有關係。在得了厭食症後,Caroline 出現了性功能障礙,她開始積極地尋找解決辦法,其中之一就是去詢問周圍人得到是否得到了性滿足:「我意識到這種需求並沒有真正得到滿足。」

我得到了一個答案,那就是,「我們感到沮喪,其他地方的內容並沒有真正為我們服務」,我開始意識到這種需求並沒有真正得到滿足。

為了滿足和自己一樣的女性群體,她和自己的合夥人 Greta Meye 和性治療師及色情創作者進行了交流,想知道女性對哪類內容更感興趣。也是在這時候,她們選擇音頻為發展方向,更有想像的空間,千人千聲,「你不需要被強迫進入一幅性感的畫面」。

研究性喚起並成立了獨立研究組織 Liberos 的神經科學家 Nicole Prause 也表示,色情性愛的興起有部分是文化的,有部分是個人的。對某些人來說,聽音頻可能比看色情片更可接受。Prause 說音頻色情可以激發一種有趣的喚醒方式,它充滿想像力,更具刺激性。

您不會被告知要幻想什麼,反而可以用自己認為可接受的東西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Caroline 也算是一個細分領域的創業者了,因為音頻色情之前並不受關注,也沒有一個很成功的女性色情網站。在這個領域,大部分的服務依舊是為男性提供的。

2015 年 WeVibe 的一份報告顯示,81% 被色情作品「釋放」的人是男性,而女性則更喜歡使用他們的想像力。

Caroline 則認為更有想像力的音頻內容會讓其更有競爭力。

Quinn 的網站更像是一個音樂網站,黑色背景上是一個個音頻播放輯,音頻封面和普通專輯也非常相似。因此也有人將網站成為「色情版 Spotify」,但 Caroline 認為這是不同的,因為 Quinn 只與色情內容相關,和音樂不相關。

你可以在網站直接搜尋自己感興趣的內容,不過網站內容還不是很多,不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目前已經有四百多個內容創作者在網站上傳了自己的私密影片,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看。

(Source:Quinn

盈利模式則是傳統的廣告和斗內(donate)制。接下來,網站將新增斗內按鈕,每個內容創作者都可以開啟斗內完成變現。不會有一個固定的斗內金額,但 Caroline 建議創作者將斗內數額設置在 1~50 美元之間。

做為 Snapchat 創始人妹妹創辦的網站,Quinn 一開始就獲得了較高的關注度,但這個希望將音頻色情帶入主流的網站也不是這個領域的唯一播放平台。據《富比士》報導,在過去的一年裡,音頻色情初創公司總共獲得了超過 800 萬美元的投資。

最終還是要看女性用戶(Quinn 目標客群)到底買不買帳,音頻對她們到底有沒有更多的吸引力。Caroline 說音頻內容包含了更多人類性行為的複雜性,它更性感、更有趣、更令人愉悅。

我真正希望的是女人們能在 Quinn 上找到快樂。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