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正在找工程師開發多媒體軟體,Windows 版 iTunes 也跟著要被汰換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1 日 10:45 | 分類 Apple , Windows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正在找工程師開發多媒體軟體,Windows 版 iTunes 也跟著要被汰換了?


雖然 Mac 系列每次更新都能成為焦點,但不可否認的是 Windows 電腦在個人市場的市占率依然有絕對優勢,所以蘋果也為 iTunes、iCloud 等軟體開發了 Windows 版本,而且今後可能還會有更多的蘋果應用出現在微軟的平台。

知名資訊網站 Neowin 發現蘋果發布在 LinkedIn 上的招募資訊中,出現了一個名為「高級軟體工程師──Windows 多媒體應用程式」的職位,補充說明中還寫道「為 Windows 開發下一代多媒體應用程式」。

(Source:LinkedIn

該職位所屬部門為「Media Apps」(多媒體應用團隊),「如果你熱愛音樂並熱衷於寫代碼」的描述暗示了蘋果正在開發的可能是一款類似於 Apple Music 的 Windows 軟體,或許還包括 Apple TV。

在今年發表的 macOS Catalina 中,iTunes 已經被 Music、Podcasts 和 TV 3 個軟體取代,但在 Windows 上,iTunes 仍然是使用 Apple Music、iTunes Store 以及備份 iPhone 的主要方式。

眾所皆知,蘋果的軟體一向很少對其他平台開放,而且比起微軟在 iOS 和 Mac 平台上從 mail、行事曆到瀏覽器全方位發力,蘋果對 Windows 的支援可以說相當湊合,基本上屬於「又不是不能用」的態度,比如勸退很多 iPhone 和 iPod 使用者的桌面版 iTunes,操作之卡頓讓人難以相信是以使用者體驗著稱的蘋果的產品,直到去年蘋果為了相容 Windows 10 上線了的 UPW 版,體驗才有所改善。

然而,雖說自有平台內的生態是蘋果的競爭優勢所在,但隨著這幾年其增值服務的擴張,蘋果也開始重視起其他平台的用戶,比如 2015 年上線的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體驗就相當不錯,遵循 Material Design 規範的設計也讓人看到了蘋果的誠意,Apple TV 現在也能在 Samsung TV、Roku 和亞馬遜 Fire TV 等第三方裝置上使用,今年 6 月蘋果還和微軟合作打造了新的 iCloud for Windows。既然功能臃腫的 iTunes 被淘汰已成定局,那麼將 Mac 上的娛樂三件套搬到 Windows 上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蘋果在這次招募要求中提到擁有 UWP(通用 Windows 平台)開發經驗是加分項,可以推測接下來在 Windows 上發表的大概是 UWP 應用軟體。9To5Mac  就指出,UWP 應用軟體同時適用於 Windows 電腦和 Xbox One,很多使用者把後者當作多媒體中心,因此在 UWP 平台推出多媒體應用對於 Apple TV+ 的擴張具有重要意義。

鑑於蘋果還在找工程師,要用上 Windows 版的應用軟體估計還要等好一段時間。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