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領頭羊,T-Mobile 全美推出 5G 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3 日 18:00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當領頭羊,T-Mobile 全美推出 5G 服務


美國第三大電信公司 T-Mobile 2 日表示,自己成為首家在全美推出 5G 無線服務的電信商,但網速會比部分人士預期還慢。

T-Mobile 在聲明中表示,旗下 5G 網路覆蓋 2 億人口,並「穿越牆壁」,表現比對手威瑞森通訊(Verizon)及 AT&T 公司今年稍早推出的 5G 有限部署範圍出色。

T-Mobile說,「今天推出的服務立即讓 T-Mobile 一躍站上全國最大 5G 網路領導地位」。

T-Mobile 也說,如果完成與史普陵特公司(Sprint)合併的計畫,會改善並擴展 5G 網路。這兩家電信公司的合併案獲得美國監管單位核可,但在美國數個州面臨司法挑戰。

T-Mobile 系統在低頻段運作,提供比現行 4G 網路還快的速度,但仍低於 5G 承諾的最大值,不過 T-Mobile 仍稱這是「真正、基於標準的 5G」。

T-Mobile 技術長芮伊(Neville Ray)表示:「我們打造更多人能在更多地方使用的 5G,而這只是開始。有了 New T-Mobile(T-Mobile 和史普陵特合併後的公司名),我們會看到 5G 網速走上跟長期演進技術(LTE)相同的道路,隨著時間呈指數型成長。」芮伊說:「另外,真正廣泛而深入的 5G,將釋放幾乎會觸及到每個經濟領域的全新創新類別。5G 未來一片光明,就從今天開始。」

T-Mobile 將販售一加(OnePlus)7T Pro 5G McLaren 和三星 Galaxy Note10+ 5G 等 5G 智慧型手機。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