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加拿大法庭勝仗,司法當局須交出相關證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1 日 16: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孟晚舟加拿大法庭勝仗,司法當局須交出相關證據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律師在引渡審判前的法庭大戰中拿下一場勝利,因為法官要求加拿大司法當局交出更多與逮捕孟晚舟相關的證據和文件。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British Columbia Supreme Court)也提醒,今天發布的裁定是有限的,並未觸及華為聲稱加拿大當局不當使用孟晚舟持有電子設備裡辨識資訊的主張。

但卑詩省最高法院副首席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同意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法律團隊的看法,認為他們的主張有「真實的可能性」。

47 歲的孟晚舟,於 2018 年 12 月 1 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她被控銀行詐欺,也被控誤導匯豐控股(HSBC)對華為在伊朗生意所做的判斷。她已表明自己是無辜的,並正奮力抵抗引渡。

她在被逮捕之前,曾接受移民當局詢問,她的律師已經要求政府交出更多有關她被捕的文件。

孟晚舟的法律團隊在加拿大法庭對她的引渡提出異議,理由是美國利用她的引渡,獲得經濟、政治的利益。且她被代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加拿大當局非法居留、搜索、審訊。

(譯者:李晉緯;首圖來源:華為